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226期:点评行人违规罚款50合理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1日1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教化引导方式需多元人性化

  主持人:我看有一个纠骑自行车带人,结果推了过去,马上两个人又窜上去了,南辰到底用什么样的方法,真的很难,能不能像李晶讲的类似交通事故,这样很惨烈的。

  南辰:我觉得李晶说得有道理,攻心为上,人的行为毕竟制约为他的思想,当我们给他看一下行人非机动车乱窜之后发生交通事故的画面,给他形成足够大,足够强的刺激,可能以后他行为会有一个根本性的改观。另外一个,我倒是之前有一个城市,由交管部门对不闯红灯的行人发奖金,实际上当时很多媒体提出置疑,但是我认为除了在采取的细节上可以有一些改进,我觉得以这种游戏的方式,这是很好的选择。举个例子,咱们知道奥运的时候北京交管部门跟中石化加油站搞汽车文明的比赛行动,大家只要自愿在车尾巴上贴个标,红绿灯记者可以在各种斑马线上抓拍,是否礼让行人,礼让行人可以过来抽奖。在外地也有很多的地方交管部门和当地交通台联合搞这种活动,比如说黄灯,大家都知道闯黄灯也是有一定危险性的,但是在成都当地的交通台跟交管部门搞这么一个活动,如果黄灯的时候,你自觉的在线前面停下来,那么可能随机抽奖,抽着你这个号码,立刻奖金三百块钱。因为咱们汽车社会,现在是一个比较初级的阶段,你要求他每个参与者上来就严格遵纪守法,然后以一个很高的文明的姿态出现,或者参与,这个有点不太现实。所以对外地采取有行人不闯红灯就奖,如果把游戏规则设计得合理,然后参与的企业也都是明确做出一些规章,然后由地方的媒体,比如说交通台出面参与这个事儿,我觉得这个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在现阶段,它是有中国特色的,你如果严格说从法理上讲,很多专家提出来不对,这怎么能鼓励这个,但是起到的效果目前确实有比较大的教化,或者引导作用。

  主持人:我看了一下短信平台上有几条非常有代表性的意见。

  3238:今天说的所有话题,我认为最根本的解决方案,就是加大处罚力度,以前曾经在媒体当中讨论过一阵,行人如果违章的话,除了交通事故百分之百负全责,也就是所谓撞了白撞,后来这个声音又没有了,如果法律上严格执行几起,你看看吧,就没人敢了。同样对于机动车的违章也要加大执法力度,五十块钱,几百块钱太少了,如果把整个罚款金额,再加上扣除驾照所有这些联合起来是解决方法。

  1338:只有法律上制定严格苛刻的法律法规,并且有一两个实际案例广泛宣传才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