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立昂:良好的政策保证有野心的计划出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7日15: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只能靠电动车实现二氧化碳大幅减排

  这是一个对比(如图),可以看到内燃机的数据,不管是什么样的车,它的二氧化碳排放,每千瓦小时都是在300左右。

我们相信如果是做到了电动车的话,电动车它的排放是最低的,在50左右。我们怎么样用可持续动力发展呢?我们必须要把这个水平降到50%左右二氧化碳排放量/千瓦小时,这样才能实现一个可持续发展。这种只能靠电动车来实现的,不能说有内燃机的振动,因为这样可以增加二氧化碳的排放。然后黄色的柱状图,就代表五十的二氧化碳的千瓦小时,这是由巴西这些国家所代表的,这些都是通过电动车来实现的。所以我们必须要想一想,应该要把这个排放标准,或者电动车功率标准设计在哪里,我相信这个图表已经很好的展示了我的想法。什么是能耗呢?可以很好的告诉我们这一点。

    我们要有足够的野心真正走向纯电动

  另外我想要说我们其实有很多工具是可以用的,我们得到车轮里的电机还有悬挂装置,然后再加上电池等等。这些技术今天就已经有了,我们知道米其林,现在把很多的一些东西结合在车轮里,成为了一个非常主动的车轮。并且我们在此次大会里面,我们也会展览这些技术和产品。但是很重要的是除了电机之外,我们还得提高其他的一些功能性。这样子的话,我们就可以真正的有更高性能的享受。并且可以提供给消费者一个更舒适的驾驶环境。怎么样真正的全面纯电动的制动,看看我们的电动车的这些技术是不是可以帮助我们真正的走向纯电动的制动,这个当然可以帮助我们真正降低能耗。我们确实有这样一种技术,是可以慢慢发展的,但是我们一旦开始想要电动化的话,我们必须要有足够的野心,要真正的走向纯电动。因为,其实消费者他们都是受到这些技术的吸引的,而且现在已经有一些技术了。今天早上欧阳教授已经提到了,现在所需要就是国际性的合作,而这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由PSI他们所开发的一种原型,希望可以真正的把汽车这种车型引向市场。

    良好的政策环境保证具有野心的计划出台

  看看怎么样能在降低能耗的同时,提高我们的功能性。我们大概在90年代中期的时候开发了一些产品,然后用到这些产品的人,他们都非常满意,当然有更多的人希望可以真正的有这样一种电动车的舒适的体验,我们也得考虑一下我们的商业模式。有时候我们总是对全程本所有制TCO会有一种过度的关注。但其实TCO并不是唯一的商业模式,汽车的使用,车辆的使用才是最重要的。当然也要看整个TCO的角度,客户真正的看法是什么,我们也得进行一个调研,因此,对于我们纯电动化和纯绿色,我觉得完全是可能的。我们必须要有一个基本的政策支持。我们制定这些具有野心的计划的前提,就是必须要有非常好的政策环境。当然了,野心的目标不是毫无实际的,在那里异想天开,还是必须要有它的一个基础。我们相信未来这些技术都是可以慢慢发展成熟的,我们一定可以去改善整个城市的环境,改善人们的生活水平,并且降低能耗。如果我们真的想要达到40克或者是50克/公里二氧化碳排放,这是2040年的事情。其实我觉得只要这些技术成熟了,这种目标是可能的。

  另外,50克二氧化碳排放肯定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非常高的目标,并且现在我们看到,2040年的时候,道路上这些交通工具肯定数字已经比现在翻几番。现在把温室气体排放降低到50克/公里,我相信这是可能的。通过EVS25这次大会的平台,我们一起合作,一起交流。我们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类型的大会、活动,或者是一些平台可以帮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交流合作。明年的五月份在柏林,我们也会再次相见,希望大家可以有进一步的合作,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各位!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