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钱楚辉:东都车城要打造“名车一条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6日18: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远萍

  搜狐汽车:现在网上经营很热,就要把有形的市场和网络的服务结合起来,比如说网购。您是怎么看待这一现象的?

  钱楚辉:应该说中国的网购可能在这几年我理解还是半网购,不能叫全网购,跟其它的网购商品不一样。中国人买车都要看车都要试车,现在好一点。五年以前我当时跟一个经销商聊,他在卖汽车,我说你把这十台车的发动机打开,十台车的发动机声音都不一样,说明汽车工业的品质不是很稳定。造成人家对它这个品质信赖度不高,必须要挑车,怎么能网上我就订这个?为什么国外的零库存在中国就不行,就是这么一个道理。外国看好你这个车,没问题,我就有一个奥迪A8黑色,4.2的,什么配置,到时候把车上好送过来。我们这是又上牌又挑这台车行不行啊,就是这么一个问题。

    所以说网购能够开展得很好吗?现在说的网购团购跟这些经销商熟跟这些市场熟,好像有点便宜,商场买200送200或者是买200变400,其实就是一种打折优惠,真真正正买车,中国的这种买车你去看它的特色,越便宜消费者对这个车越挑剔,几万到十几万买车的人对车要求最高,跟买房子一样,为什么豪宅那么好卖?有钱无所谓,看房子好了,一平方贵一千无所谓。买几十平米的,不说一平方贵一千,贵个50块都跟你磨半天,就是这么一个道理。你说这个车网购,在中国包括汽车工业现在合资品牌的品质稍微好一点,合资品牌的品质稍微差一点,你看自主品牌给人感觉便宜一点,出来热了一下就过去了,老百姓买车跟公家不一样,公车坏了修了无所谓,我买了修了我心疼,因为我花钱了,所以百姓买车更理智。国产车我看好比亚迪环保车,有人问我这个车好不好?好,这个车至少以后出租车全部都用它的,这个有它的特殊性。就目前这些中国人的消费习惯跟目前汽车品质的问题走网购的话还要一个比较长的路要走,现在网购的那些还经常有质量上的问题,更别说汽车。  

  搜狐汽车:今年年中时,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东都车城承办的深圳首家汽车科普教育基地成立,我们但是是怎么考虑的呢?

  钱楚辉:深圳市的科普基地,准确上来讲是汽车科技科普基地,这一块其实应该讲当时办这个的时候最早不是说要办一个汽车基地,是我们搞了汽车市场,办了汽车维修技术的培训中心,汽车从业人员原来修汽车,80年代之前都没什么汽车,以前的汽车很简单,从电池到转向灯到大灯拉了一个电线过去跟现在的什么变频电脑不一样的。我们这边是进口丰田的特约维修中心技术培训,这个是深圳批的,培养汽车维修技工,其实也是对汽车从业人员的提升技术含量。我们面对的是现在主要是在广东贫困落后的地方,为什么这么讲?深圳没人从事汽车维修,别看他没事做,家里有两栋房子在出租,村里面每年还有分红,不干活儿就有分红几万块钱,也不会找事做。再有,汽车维修工必须要吃苦,比较落后的地方原来工资比较低,把他培养能到这里找一份工,他一个月基本有两千多,跟那边有比较大的差,这个比较有吸引力。

    最关键的一点,人家说找工难,毕业生不好用,哪怕读汽车维修专业出来的,人家感觉不好用,我们就采用1.5+1.5或者1+2的这种模式,什么叫1+2?一年在学校读,两年在我这边,完成学生的实操还有跟班学习,等于把毕业生到用人单位的用工这一块进行培训,使得学生到用人单位没有空档。通过我们4S店用人或者对这些毕业生感觉不好用最主要是哪些方面,对这些毕业生有哪些需求,我们针对这个在企业实际课程里面设计,我们有一个汽车培训学校,以前叫中心后来更名为学校,培养以后学生就到4S店里面跟班学习,这样的话再跟班学习的时候经过我们的培训,毕业就用了,就没有什么风险。很多招工的对他进行培训还不知道好不好用,增大用人单位的成本,这样的话双赢。在这个基础上等于我们完成了一个对我们车城的用人单位的用人需求,我们有多的还向社会其它地方分配,现在主要是这些员工出去都比较成熟,特别是营销销售人员。

    销售人员培训还没到就被人家要走了,对经销商来讲搞这么一个培训也降低他们的成本,尽量找到他们需要的那些实用型的人才。我们经常考虑怎么服务于这个市场,为市场带来人流包括带来一些以后的消费者,汽车技术应该说对于中学生来讲比较有吸引力,我们就找那些中学生汽车通用技术这一块,包括学生来以后能动手,我们还制作一些有12个课标项目,可以选择,我们有一些要求怎么做有评测标准,这些中学生他们也学会。其实这个事情做了以后,因为中学生社会实践发动,搞这个还带有一种技术含量,没毕业都考到驾照,这个也是他们喜欢的。再有,通过发动对于以后走入社会可能是一个买车的群体了,通过这样的发动回家也会宣传,我们到东都车城搞了两天的发动,有什么车卖,也给我们车城带来效益,很多东西都是无形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