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杜邦中国:为环保出力 产品减少溶剂使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8日21: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远萍

  主持人:杜邦在全国设立了多个汽车修补漆培训中心,这些培训中心主要有哪些职能?

  魏璟辉:杜邦在国内目前已有5大培训中心,培训中心的职能主要有以下几个:

  第一,为相关技术人员提供培训。

主要是4S店的喷漆技工和调色人员。例如我们直接与集团客户联合举办专题培训,或者根据汽车厂的需要为其4S店进行集中培训。

  第二,产品工艺和操作技巧的研发。培训中心会对杜邦的修补漆产品进行喷涂工艺以及喷涂技巧的研究和发展。

  第三,配合市场需要,进行本土化的颜色开发。杜邦的颜色配方是全球研发中心开发的,我们在中国的培训中心,有实力针对新出现的颜色进行本土化的颜色开发。

  第四,技能评估和级别认证。我们会与原厂以及有关的集团客户合作,对他们的喷漆人员进行技能评估,因此承担级别认证的职能,我们也可以在培训中心举办喷涂比赛。

  第五,产品测试。杜邦在上海嘉定有修补漆生产厂,嘉定工厂生产的修补漆在培训中心进行试用,一旦确定产品的性能可靠,我们才投放市场。

  主持人:谈到了喷漆人员的培训,您所在4S店的喷漆人员通过什么方式来学习喷涂技术?

  黄旭:杜邦的技术人员会对我们4S店的喷漆技师定期进行现场指导,也会在杜邦的培训中心组织一些技术培训,这些培训内容都会应用在实际维修中,包括调色、喷涂以及成本控制。当然,我们也会参与厂家组织的一些技术培训。

  主持人:同样喷涂一块车漆,在小修理厂几十元就搞定了,在4S店却要几百元。我看喷出来漆面的外观差不多。请问价格为什么会差这么多,汽车漆会有差别吗?

  魏璟辉:首先,车主有时看到的只是小面积的刮蹭或损伤,但是可能需要进行大面积的涂装,这要因损伤情况而定。第二,4S店与小修理厂使用的材料和采用的工序可能有差异。汽车油漆除了美观以外,还有一项更重要的功能是保护性能(持久的保护性)。油漆的持久性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性能,发生碰撞破坏了车辆的油漆层,漆面修补需要将车漆恢复到原厂的效果。汽车漆面的修复是一个十分复杂的工艺,它需要专业的喷涂技术人员经过钣金整形、防锈处理、腻子填补、中涂底漆、颜色调配、喷涂色漆、喷涂清漆、抛光等工序才能完成,才能使修补后的漆面结构和性能与原厂保持一致。杜邦相信,经过这样一套标准工序完成的正确修补,是对爱车的最好的保护。

  黄旭:4S店和街边店所用材料、人员技术水平以及维修设备都会不同。以设备为例,小修理厂使用的设备就是水桶和砂纸等简单的工具,而4S店使用的都是先进的维修设备,例如使用德国原装进口的无尘干磨系统,包括粗磨和细磨时使用的砂纸、设备、磨头都是不一样的,这一点车主看不到,而这些设备和产品的成本都是很高的。而且,我们的喷漆人员都经过杜邦的培训,小修理厂是做不到这点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