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杜邦中国:为环保出力 产品减少溶剂使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8日21: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远萍

  主持人:钣喷业务是很多汽车维修企业效益的重要来源,但是钣喷车间的生产效率一直是维修企业管理者比较苦恼的环节。

针对这个问题,杜邦是否会帮助修理厂制订一些提高效率的方案?

  魏璟辉:汽车销量的井喷使修理厂越来越忙碌,例如原来的车间设计容量是每天200辆车,现在每天进厂400辆车,这块新增的业务量不可能不要,这时就涉及到我们怎么来提升修理厂的效率,在尽量不扩大投资的情况下满足效率的要求。杜邦的BSM钣喷车间效率提升计划是针对目前很多修理厂钣喷车间存在的瓶颈现象,例如修补时间长、钣喷车间布局不合理、喷涂间数量不够、返工率居高不下以及专业技术人员缺乏情况。BSM通过对涂装车间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和现场数据的分析,提供最佳解决方案。包括在标准维修作业工序之下,对钣喷车间进行最合理的布局、配套使用高效率工具、高性能的产品及作业方式、对人员进行专业的技能培训、加强钣喷流程的管理和6S(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管理,从而帮助维修厂建立高效钣喷维修车间。目前这个项目在国内已经开展了5年左右的时间,通过不断摸索和改进,我们建立了一套适合国内修理厂的效率提升计划,杜邦有专门的团队来帮助客户提升他们的钣喷效率。

  主持人:黄经理的4S店在钣喷过程中是否遇到过技术方面的问题?杜邦是怎么样帮助解决的?

  黄旭:杜邦的支持还是让我很满意的。例如,从传统工艺上来讲,原子灰打磨是采用水磨的方法,但是先进的打磨方法是采用无尘干磨,很多喷漆技师在这个工艺转换的过程中就很不适应。在这个时候,杜邦技术培训老师给了我们很多指导,有时候甚至是现场指导,给大家亲自示范,让大家体会到干磨确实比水磨更快更方便,可以提升钣喷效率并避免很多喷漆缺陷的产生。而且杜邦的技术人员从理论到实际为我们的喷漆人员进行了系统化的培训,使我们在1个月左右的时间将喷漆工作推行到正确的轨道上。

  还有一点,就是在数据的管控上也得到了杜邦的支持。我们4S站在一些关键数据上没有掌握得很好,包括在各个工序上的时间管控和物料的使用,以及人员的分配,在这点上我们也是得到了杜邦的支持和帮助。对于企业来讲,降低成本就是创造利润,我们需要具体的数据来制定喷漆人员的考核指标,对员工进行时间和质量上的管控,在这点上也确实得到了杜邦很好的支持。

  主持人:通过今天的访谈,使我们了解了杜邦汽车漆业务在中国的发展情况。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再次感谢各位嘉宾参加访谈活动,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