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年度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CSR)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3日17: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研究室

  报告摘要:

  汽车工业作为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在国民经济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2010年1-11月中国汽车销量超过1600万辆,预计2010年全年我国汽车销量将达到1800万辆,继续领跑全球。中国汽车工业增加值所占GDP的比重,也将提高到2.5%。汽车工业在中国正经历着空前的繁荣,汽车企业在繁荣中,不仅获得长足的发展,也获得了丰厚的利润,他们在社会中也承担了更多的责任。

  2010临近尾声,在这一年,我们经历的西南大旱、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的考验;也体验了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带来的快乐。我们享受着汽车带来便捷,也在弥漫汽车尾气的空气中深呼吸,在拥堵的城市艰难前行。

  不过我们欣慰的看到,汽车企业在推行可持续发展,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关注儿童、教育、环保等方面投入了不少精力与财力。

  在灾难面前,我们看到企业的责任,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县发生两次地震,最高震级7.1级,截止5月30日18时,玉树地震造成2698人遇难。在灾难发生后,汽车企业立刻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渠道向灾区捐款捐物,来自汽车及相关企业的现金捐款超过1亿元,还有各种形式的物资援助。特别是自主品牌的表现,让我们看到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公民”形象。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吉利比亚迪,为玉树捐款分别为2200万与2000万,捐款总额占总额30%以上。不仅在玉树地震,在舟曲泥石流、西南大旱都能看到汽车企业的身影。

  在贫困的中西部地区,尤其是欠发达的山区,教育资源有限,甚至是短缺,严重的阻挠了当地人才培养和经济发展,更是教育不公平的最有利体现,国内有些车企已经早早的注意到了这个存在已久的矛盾,引进新的教育资助援助方式,改变教育落后、人才落后的局面,从而改变了当地的人文教育环境,实现了教育公平,让更多的人走出闭塞落后的生活,实现了新的人生跨越,从而也为当地的经济生活注入了新的动力。

  关注现在也关注未来,随着人类居住环境的日益恶化,更多的企业开始觉悟,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今年在汽车领域低碳环保成为行业的焦点,企业不仅致力于制造更多低碳环保的汽车,更为促进全社会的低碳环保而行动。

    此处刊登为摘要版本,如需详细版本请联系搜狐汽车研究室:电话 62727557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