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38期]会客室:给北京市治堵新政提意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5日12: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勿陷年底购车慌 针对需求理性选择

  主持人:3920对于停车费涨价,他说我看到关于停车费涨价的问题,主要限制的还是我们这些私家车。

因为公车是不怕涨价的。一些其他牌照的车又不用收停车费。所以基本上多出来的钱都是让私家车掏了,我觉得不公平。

  何醒言:他说的这个也是很重要的问题。关于使用成本这一块,因为公车不在乎使用成本。你提高他相关的使用成本,对于这部分车来说限制不了。另外,不同区域、不同地段和不同核心的位置,他还涉及到一个问题,北京市在治理方案中能不能把这些资源整合到一起来利用,比如说停车场的资源。每个单位还有停车场,不同大大小小的机构自己有停车场,这部分停车是不受限制的,甚至是免费的。这部分如果不能把这些资源整合到一起来综合治理的话,也解决不了进城的拥堵问题。但是问题是你整合到一起了以后,这又面临着巨大的难度,甚至他也提供了一种新的空间,你把权利扩大了以后,老百姓又担心这里面滋生出其他的问题。这个问题比较难办。但是经济门槛这一块,我认为提高经济门槛从现实来说,还是应该去综合考虑的问题。从国际惯例来说,就是提高使用成本可能会限制住一部分的消费,但是刚才的网友说得挺对,公车不计成本,怎么解决这个问题。虽然现在公车零增长,仅限于北京市属的机关。

  张耀东:与其提高停车费,还不如说加大对非法停车、违法停车的治理。

  主持人:本周为期一周的征求民意,这件事情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幸福指数,大家都可以群策群力来帮助北京治理交通拥堵。进一段广告之后继续我们今天的星期三会客室。

  主持人:我们一起和大家来关注的是北京市治理交通拥堵综合措施对外公布意见稿。我们在2011北京车市预测沙龙的营销峰会上看到,很多业界的专家都指出,2010年年底,整个车市的恐慌性的消费将会导致明年车市的增长不乐观。我们下半时段想和二位主编探讨一下,很多北京想买车的朋友,你们建议他们到底什么时候买,到底还买不买。

  何醒言:我觉得现在看你买什么车了,如果买一些经济型的轿车我觉得现在可以买。如果买途观这样的车,前一段时间上涨了三万,一些豪华车也是这样的。两个原因导致恐慌性消费。现在政策不太明朗,导致经销商拿这个忽悠消费者,因为记者也采访了很多经销商,这些经销商信誓旦旦的说一定会上。这种错误的或者不准确的信息传递导致一部分消费者是急切的去买车。现在二手车市场就还是加价了,二手车市场是带牌卖车,他们就趁机开始涨价。都在转嫁消费者消费成本。我觉得相关部门还是要控制,现在到年底越来越热。以我们报社为例,现在买车、咨询车的人数空前的上涨。

  主持人:前两天我跟我一个朋友聊天还在说,我现在主业是帮人买车,副业是当主持人。现在关于北京市的限牌在明年一定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无偿的原则。大家一定要注意。今年年底也没有多少天了,现在这么多人扎堆买车,您也给他们一些建议。

  张耀东:原来计划有买车的,考虑考虑你就买,你加点钱买。如果原来没有计划,你听到一些风声才买,我觉得就不要买。一个是政策制定,一个是减免购置税取消的说法。一个购置税一个车才2500元,一个新车优惠也不止这些钱。这个大家要慎重考虑一下。对于经销商来说,也要去考虑合理消费结构的问题,你如果把销量都放在今年,明年会不会导致透支性的消费。

  主持人:我们也看到一个说法,明年北京市车市增长不容乐观,明年由于种种现象导致的车市目前的状况是非常不理智的现状。我们希望劝希望在年底买车的朋友,本来你打算要买,我们觉得你可以买,如果完全是出于对政策性的恐慌或者是人云亦云,或者是羊群效应,我们觉得完全没有必要。我们今天的星期三会客室就和大家聊到这里,这次征求意见稿会在一周时间内征求大家的意见。大家可以通过各种途径反馈自己的意见。我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当中,会不断的有一些比较详细的政策出来,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在汽车天下节目中和大家来分享。如果你想要再次看到、听到我们的节目,可以随时登陆我们的合作伙伴搜狐汽车,关注本周出版的经济观察报。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