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海外 海外
 
  作为汽车业的后进入者,处于萌芽状态的中国需要学习国外发达国家先进的技术、理念等一切先进的东西。同样,国外先进企业也渴求了解中国。2005年,在全球汽车界,已经越来越频繁的出现着中国汽车的身影。
  这一年,美国评论员文慧科说,“中国成为了美国车商的梦想地”,参加过报道底特律车展的她感叹“通用总裁对于中国记者所提问题的关注和耐心”,已经将通用对于中国这个大市场的重视显露无遗;
  在德国,虽然Made in China在某些方面似乎成为了仿造廉价的代名词,但是搜狐的德国评论员欣喜的说“今年,
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头一次见到了国产品牌!”;
  
澳大利亚的车界人士能够实质性说出中国汽车制造工业现状的还寥寥无几,但是面对中国汽车市场庞大的购买能力,他们羡慕的说“Welcome to Australia!” ;……
  2005年,搜狐汽车汇聚海外力量,不仅协助报道了底特律车展,日内瓦车展,墨尔本车展,法兰克福车展等大型活动,在上海车展,陆风“碰撞门”事件,奥迪新A4上市等国内大新闻事件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新闻报道模式,也为国内网友了解海外打开了一扇窗。
 

各国点评中国汽车
  
·德国·德国车展第一次有了国产品牌
·美国·中国成了美国车商的梦想地
·日本·中国汽车 敢于亮出你的剑来
·澳大利亚·人民币,Welcome to Australia!
·俄罗斯·中国汽车绕道俄罗斯
·英国·奇瑞会是一个有力的竞争者!
·
澳大利亚lynn的视频·祝福搜狐汽车周

·美国文慧科的视频·祝福搜狐汽车周
德国

 

·德国评论员眼中的中国汽车2005
       德国车展第一次有了国产品牌
  今年国际车展中的重头戏日内瓦车展和法兰克福车展我都有幸参与了搜狐汽车的报道,对于我个人而言虽然不用自己买票看车展,却因为要工作而未能将车展看个仔细…
  对于我和其他中国记者想必都感受到这两次车展的区别…

思途

·笔名:思途
·个人简介:已经做了19年的学生,可惜自打上初中就摘掉了“好学生”的帽子,并从那时迷上了汽车。大学发动机专业毕业后做了一年汽车网站编辑,现在半学半“编”…更多>>


2005德国传真精彩推荐

北极
奥迪a4
宝马

美国

 

·美国评论员眼中的中国汽车2005
         中国成了美国车商的梦想地
  中国成了梦想地。身边的朋友和同学无论从哪里来,都说这句话:中国,应该去看看。这句话背后的想法也可以用来解释一下美国人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态度:中国,应该重视。
  年初的底特律之行已经杳若隔年。在那里感觉摆的几乎肩挨着肩…

文慧科

·姓名:文慧科
·个人简介:目前在美国攻读大众传播系的博士,主攻媒体研究。跟汽车有了联系是偶然也是必然。喜欢从一个文化的角度看汽车,觉得观察汽车应该放在一个人文的环境里,观察得越多,考虑得越广泛,跟汽车有关的现象也就更有趣。

2005美国快递精彩推荐

戴-克的新技术探索和老市场捍卫战略
  如果对最近国内的汽车业界新闻稍作关注就会发现凡是和戴-克联系上的似乎都得和另一个不愿意提但又不得不承认的词联系起来:麻烦。相比之下,在美国的媒体口中,这个在全球化趋势下形成的霸王级集团展现的却是一片盛世繁华的景象…阅读全文>>
美国媒体的预计: 上海将成为另一个底特律
  车展媒体日的第一天,美国的媒体才开始缓缓张口,果然先前的少言寡语是深思熟虑的静观期。因为相关的评论很有点不鸣则已,一鸣就要显出份量的味道。我们希望上海车展会使上海成为中国的“底特律”…阅读全文>>
北美车展感想系列
  在车展展馆里,“通用”作为主人的地位虽然不显山不露水,但是没有人能忽视这个主人的存在。“通用”占据着展馆里最里面的一片区域,这听起来好象不象是主人迎客的作风…
之一:还算可爱的底特律
之二:通用的地主之谊 更多>>

日本

 

·日本评论员眼中的中国汽车2005
              敢于亮出你的剑来
   98年本人曾经与一位日籍汽车产业工程师讨教对某车的看法,此君很不客气地说:“不怕你不高兴,比我们三十年前的车造的还糟!”本人听后哑然,这也许就是我们汽车业真实的写照,当今行业内不也是“抵制”喊声一片…

lun

·笔名:lun
·个人简介:本人年少时浪迹东嬴多年,求学之余对日本风情略有研究,归国后对汽车行业情有独钟,一直投身于此,汽车产业也略知一二。有幸担当起搜狐汽车…更多>>


2005东瀛来风精彩推荐

中国的未来取决于日本?
  日本右翼分子、国际经济学家长谷川庆太郎在日本《呼声》月刊5月号上发表题为《中国的未来取决于日本》的文章,宣扬中国经济对日本经济的依赖性。此文一出,日本国内反响强烈,值得国人深思。
  lun找来了文章的出处,并翻译成中文…阅读全文>>
日本
独岛风波殃及在韩日系汽车销售
  近来闹的沸沸扬扬的韩日独岛之争,也开始波及到在韩国的日系汽车的销售活动。近日,韩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宣布取消了预定在本月23日在汉城市内饭店举行面的新款雷克萨斯GS的上市销售新闻发布会…阅读全文>>
反日情绪下的上海车展日系企业>>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评论员眼中的中国汽车2005
    人民币,Welcome to Australia!
  在两次参加澳国车展的过程中(墨尔本国际车展和悉尼国际车展),看到的亚洲面孔基本都是“made-in-Japan” 和 “made-in-Korea”. 车展中当问起车界人士对中国汽车业的看法时…

Lynn

·笔名:Lynn
·个人简介:Lynn , 生于后70s, 学生时代主修英国文学,曾深迷奥斯卡王尔德的唯美主义喜剧,毕业后却跑去做起了外资物流。一度厌倦了朝九晚五的职场生活…更多>>


2005澳洲清风精彩推荐

“Statesman”在澳洲
  本周五即将上市的别克最顶级轿车荣御(Royaum), 其原型来源于澳大利亚通用旗下子公司HOLDEN (霍顿) 的一款豪华车Statesman。
  HOLDEN 是澳大利亚人引以为豪的本土品牌,由于通用传统品牌的影响,很多车型上可以找到美国车的影…阅读全文>>
墨尔本车展
澳洲媒体看上海车展
  由于地域性的限制,上海车展自开幕起,如火如荼的媒体报道热情似乎并未波及到地处南半球的澳大利亚。   
   在澳洲人还在享受阳光海滩假期时,澳媒体突然将镜头对准中国上海国际车展,聚焦报道了中国的自主品牌‘红旗’的全新概念版顶级红旗车 …阅读全文>>

独联体情报

 

·俄罗斯评论员眼中的中国汽车2005
           中国汽车绕道俄罗斯
  俄罗斯媒体称,中国原来只向亚洲和美洲国家出口汽车,而现在中国汽车为了占领欧洲市场已经从俄罗斯开始下手了。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比斯克、罗斯托夫等地出现的中国汽车组装厂都说明了这个事实。

张少华

·姓名:张少华
·个人简介:张少华,生肖属鼠,体大如牛,生于江南,就读于东北,工作于西北,发表过诗歌古词数篇,终不成气候。现主要涉猎俄罗斯,略通德意志…更多>>


2005独联体情报精彩推荐

奇瑞4款车10月份将投放俄罗斯市场
  日前,中国奇瑞公司与俄罗斯“Inkom-Auto”公司签署了一项经销协议。
  根据该协议,俄罗斯“Inkom-Auto”公司将成为奇瑞汽车在俄罗斯的第三家正式经销商。
  今年10月份,首批奇瑞汽车将抵达俄罗斯…阅读全文>>
总统坐驾
中国车在俄罗斯:让我欢喜让我忧
  以前俄罗斯人喜欢就着“长城”牌焖肉罐头下酒,现在在不经意间,“长城牌”皮卡也成了部分俄罗斯人日常必不可少的代步工具。
  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街头的汽车橱窗里,长城皮卡风采照人,不时挽留着行人匆匆的脚步…阅读全文>>

英国

 

·英国评论员眼中的中国汽车2005
        奇瑞会是一个有力的竞争者!
  英国媒体估计,多年前,日本和韩国的汽车厂商花费了大概10年,才在欧洲建立起了被大家认可的品牌,中国Chery的时间有可能会是5年。有关Chery的报道很多,可以看出Chery的崛起已经引起了英国媒体的广泛关注,在他们潜意识中,Chery会是一个有力竞争者,尽管英国本土没有自己的品牌与之抗衡。

·姓名:张洋
·个人简介: 英国Loughborough University Business SchoolMarketing and Management专业,2001年9月,获得“中国通用汽车疯狂创意大赛”全国冠军…更多>>


2005英伦清风精彩推荐

伦敦北京开车对比
  第一篇:建设“道路文明”
  虽然生在中国长在中国,只是前两年去了一趟英国伦敦长驻,但回来后马上感觉到“水土不服”,最直接感受来自北京的道路交通。
  和北京一样,伦敦也是大都市,但道路要狭窄得多,停车场…阅读全文>>
英国
人生有梦当如此——
访英国湖区国家公园
  旅行者似乎是十分轻松的人,实际上却相当辛苦。
  旅行者不用上班,却必须受时间的约束。
  旅行者爱做什么就做什么,却必须受到钱包的限制…阅读全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