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互动研讨二:中国化营销之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8日17: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况锦文:把握政策 好品牌需渠道、营销方式创新

    况锦文:我代表我们天都峰,实际上我们薛旭老师非常注重我们的思想的活跃和创新,刚刚讨论的时候觉得题目很大,中国式营销之道,首先在讨论的时候想问题在哪?您觉得中国主要的问题是什么?但是我觉得中国式的营销首先要分几个层面。

图片

    第一个对于合资品牌来说,可能对于他们问题,熊伟先生也谈到怎么把国外先进的营销和中国实际相结合,但是对于自主品牌的问题,可能又不是这样的,可能就是面临一个怎么超越的问题,怎么创新去超越的问题,我想这个是我们任何一个自主品牌的企业都最关心的问题。所以在这里我想我们着重,因为我是做自主品牌的,所以我就站在自主品牌企业角度来谈自主品牌的突破创新的问题。我觉得中国经济首先是政治经济学,如果在中国不懂政治经济学,可能显然就没有办法来做好你自己经济这篇文章。

比如举一个例子,今年汽车市场,我认为首先是大的政策,如果国家不出台一系列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和推动汽车消费的支策,很难有什么会对中国的市场、汽车行业能起到这么强大的拉动作用。我们长安这一点上做得非常充分,也是起到推动者的作用。随着温总理到各个汽车企业做调研的时候,很快第一个产业联盟整合政策就是汽车行业,如果没有这个政策,显然我们汽车市场不可能像现在这样,所以要懂得中国的特色。

  第二个对于自主品牌来说,主要的矛盾,你说四个方面问题都有,我说都有,而且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都大,但是主要的问题存在于品牌和产品这样一个矛盾,看上去我们的品牌也有,而且也多,产品也多,但是真正能够议价的品牌在哪?我想这个答案可能大家都比较清楚。同是产品,我们真正高品质的、高质量、有自己核心技术的产品在哪里?我们未来产品怎么做的,这些问题都是我们自主品牌所面临最大的问题。所以这个来说,对于自主品牌在营销方面要突破的话,一定要基于这两个方面。可以用八个字来说“守阵出奇,内部并举”,出奇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把握政策方向,不但在产品方面加强我们的建设,更多在渠道建设方面,在营销方式创新方面,要能够取得更高,走得更远,这样才能实现自主品牌的突破,我想这是我们这组的观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