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互动研讨二:中国化营销之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8日17: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沈进军:合理利用渠道 科学的建立各地区品牌点

    主持人:谢谢何主任,下面有请沈秘书长。

  沈进军:谢谢大家,我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刚才听了四位代表在台上做了发言,我倒觉得这里面马总和熊总可能认为是管理上的问题,王总和况总认为是产品以及品牌方面的问题,我想产品及品牌方面的问题,可能更多是我们作为生产厂家或者作为我们品牌供应商来说是自身的问题。因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主体是经销商,因此我来到这个地方,我可能属于一个另类,主办方给我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我想说说在管理方面,刚才马总说的非常鲜明,举了几个例子,当然没有量化,只是说凡是我们奇瑞店经营好的店一定是他的管理好,我确实非常赞同。熊总一个要把我们中国市场和国外市场差异做了一个比较,我觉得他刚才可能说的理由更多一些,换句话说,可能马总语言比较有见解,因此,我倒觉得熊总可能说到一个至少我觉得听起来可能会更好的,接下来要往下考虑消费者需求,我们在4S店为主体的建设下是不是考虑消费者需求可能有没有其他业态的出现,这是我听到我自我感觉非常好的一种情况吧。

图片

  接下来我想再补充一点,说到渠道方面,大家在这方面我看了上面贴的东西,大家都谈了渠道,我认为渠道的建设,我谈点个人观点,渠道建设各家实际上都是非常关注的,而且在今天我们的渠道建设实际上这是我们营销方面最重要的方面,大家说到渠道为王等等,但是我谈一点在经销商方面大家共同反映的一个问题,和今天在座各位老总做一个参考。

  第一我认为渠道今天的建设路数,从经销商来说,行业协会来说都是非常认可的,可能有一点要注意的,我认为在一个城市,或一个区域之内,我们一个品牌在这个区域如果想覆盖这个区域的服务,应该建若干个我们的经销店,但是如果经销店在某一个区域建立得过多,使得我们本品牌在这个区域内产生了一个恶性的竞争,那么我觉得恐怕就没有达到我们今天建渠道的一种初衷。我认为竞争更多的是存在于品牌和品牌之间,而本品牌之间的互相建立店是为了覆盖地区,为了弥补这个地区我们消费者的需求。我在这里仅仅是谈谈个人的观点,或者说我把这种观点亮明出来供我们供应商参考,每个地区我们建立的品牌点应该科学,应该合理,应该不使自己的品牌受到损伤,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