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秉刚:回应关于电动车的七大质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5日19: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质疑七:新能源现在面临盲目上马、一哄而上之风

  回应:我觉得企业的积极性还不够!

  [主持人]:现在有一种评论认为,很多汽车企业搞新能源汽车,是在盲目跟风,一窝蜂的在上。

  [王秉刚]:总体来说不存在一窝蜂的问题。我觉得企业的积极性还不够,参与的人太少了。现在要求十三个示范城市在2010年前有一千辆车投入运行,有的城市发现在短期之内找到一千辆适合的车很困难。总体来说,前一阶段汽车企业的积极性还不够,一些企业行动较迟缓。但在局部也的确存在一些盲目跟风的现象。例如一些企业缺乏论证就要确定上高档电动车,一些地方缺乏技术基础匆忙上电池厂,等等。应该看到电动车的发展与普及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目前还处在起步期,它是开发与应用并行的项目,也是具有相当风险的产业。

  [主持人]:很多企业现在雷声大雨点小,都是开新闻发布会宣传自己。

  [王秉刚]:有一些企业是这样,宣传比较多,投入却不够。当然也有可理解的地方,他们没有看到市场在哪,规模应用什么时候开始。企业比较实际,国家鼓励我做,我也拿一点钱去做。他主要的精力还在原来的产品上。现在政绩考核主要是产值、利润。也应该强调将建立创新能力列如考核企业领导的内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