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金手指奖评选:3M公司牟海波专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7日11: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郑东风
郑东风

  主持人:3M公司为汽车售后市场提供了众多机修养护产品,例如发动机燃油系统免拆清洗产品。3M公司的免拆清洗产品的主要客户群体有哪些?

  牟海波:3M免拆清洗产品在国内市场中主要定位在中高端市场,以4S店为主要销售渠道,辅以一些维修厂和快修店。3M免拆清洗产品在全球范围内通过了众多知名汽车原厂认证,其中包括宝马英菲尼迪菲亚特日产现代等,同时,3M中国有限公司取得了ISO系列的认证,在产品质量和环境保护方面是业内的领先者。

  主持人:3M公司的免拆清洗产品包括哪些?目前是国产还是进口?免拆清洗类产品占到贵公司汽车售后市场产品销售量的多大份额?

  郑东风:目前的免拆清洗包括汽车燃油的油路清洗、喷油嘴清洗、进气道清洗等。3M中国汽车售后市场产品部自2003年开始逐步将汽车免拆清洗的概念和产品引入中国市场,并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创造出了几十种适合中国车主的实用产品。免拆清洗类产品约占3M汽车售后市场产品销售量的20%,3M公司在主要的免拆清洗产品线的外包装上都贴有防伪标签,该防伪标签具有浮雕底纹、微缩文字、光栅解码和数码防伪等四大防伪功能。

韩绪敏
韩绪敏

  主持人:您所在店是否也有免拆清洗业务?据您了解,车主是否具有定期进行免拆清洗养护的意识?

  韩绪敏:我所在店正在开展免拆清洗业务。据我了解,大多数车主目前还不具有定期进行免拆清洗养护的意识。免拆清洗已被我店作为提高企业效益的一个盈利点,我们期望通过让客户了解定期做免拆清洗保养能够提高动力、节省油耗等好处和必要性,同时根据我们各店的情况制定相应的优惠套餐来引导车主接受免拆清洗保养。

主持人 《汽车与驾驶维修》杨作涛
主持人 《汽车与驾驶维修》杨作涛

  主持人:3M公司有哪些产品可以用来提高修理厂的维修效率?如果要实现快修,修理厂是不是要增加很多投入?

  郑东风:3M有整套的钣喷维修系列产品,解决方案包括了除漆打磨使用的砂纸和工具,修整钣金面用的补土,遮蔽用的胶带等产品,一直到喷漆之后漆面修整产品。作为修理厂,为了提高维修的效率和速度,最重要的是每一道工序中的时间利用率和成功率。一般来说,一个具备一定接待能力的修理厂要实现从普通修理到快修的转变,并不需要做太大的再投入,需要做出改变主要有流程控制,操作改进,材料及解决方案的控制几方面。3M的汽车快修解决方案中有相应的快修产品,例如使用PPS喷漆准备系统,不仅能够节省清洗喷枪用的稀料,还能够节约洗枪和重新调色的时间,维修接待量越大的时候越能够展现优势。

  主持人:在中国还有其他一些国外品牌连锁美容店,有些国外品牌连锁美容店在国外做的很好,为什么在国内就无法生存下去?其中原因有哪些?

  姜飞宇:这个问题与开店理念有关。3M在中国的汽车售后市场已经有近20年的经验,为中国的汽车售后市场提供了整体的解决方案以及多样化的产品,并长期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汽车售后服务。但目前来讲,3M公司没有直接投资的汽车美容中心或汽车快修中心。3M在中国的经营模式,是与业内具有良好服务资质的汽车美容店进行合作,3M为其提供产品和如何经营的咨询服务。这样,3M能够更好地把工作放到产品发展和市场发展的方向上,从而为广大的消费者提供更具吸引力的汽车售后服务。与3M合作的汽车美容中心,得到3M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就能更好地专注于为其顾客的服务。

  主持人:3M特约店有什么优势?3M公司如何选择合作伙伴,对合作伙伴有什么要求?

  姜飞宇:作为3M的合作伙伴/特约美容店,他们能够及时地从3M得到相关的行业发展信息,3M同时提供相关的经营方式咨询服务和售后服务,极大的帮助他们在行业内的发展,与3M共同成长。另外,作为3M的合作伙伴/特约美容店,能够给予消费者更多的信誉,使消费者更乐于到店里享受服务,为其发展带来积极的作用。在选择合作伙伴的时候,拥有足够的运营资金是前提基础,3M希望合作伙伴与我们有共同的理想和志向:乐于致力于汽车售后市场,对汽车售后市场充满信心和激情,为消费者带来最好的汽车售后服务。同时,认同3M的品牌理念,热爱3M的汽车售后市场产品。

  主持人:3M公司对授权汽车美容店提供哪些支持?

  姜飞宇:3M会长期支持并引导授权店的发展,定期地为其提供产品知识培训、销售技巧培训和技术培训等相关培训。在技术培训方面,我们会为参与培训的人员提供相关的证书,以鼓励和保证特约店在任何时候都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服务。又如,3M在行业内举行的“3M杯汽车隔热膜贴膜大赛”,其宗旨就是在贴膜行业内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贴膜技师,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隔热膜产品的同时,也有出色的技术去支持贴膜服务。

  主持人:您所在的店是哪年与3M开始合作?为什么选择与3M合作?

  韩绪敏:2008年的年初开始合作。之所以选择3M,因为3M产品品质的优越性以及强大的技术实力,在汽车售后市场上的占有率非常高。有3M公司强大的后盾支持就能够很好的服务于顾客。3M是生产商,我们五洲驰翼是服务商,顾客是满意方,最后创造出三赢。目前我们还在进步的过程中,我们和3M都很重视这个市场,一定会越做越好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