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汽车产业十大事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1日23: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事件二:大众收购保时捷并跃升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

  2009年7月23日,保时捷监督理事会正式通过了增资至少50亿欧元(71亿美元)方案,为与大众集团联合创建综合汽车集团扫清障碍。

从年初高调宣称已获大众超过一半股权,到年中为偿还巨额债务而被迫接受大众集团的反购计划,保时捷堪称这场金融危机中车企命运向背的最好诠释者。

  11月底,大众保时捷的监事会分别批准了两家公司联合创建综合汽车集团全面协议的实施合同,大众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和负责财务的董事潘师也已正式加入保时捷董事会,按计划两家公司的合并将于2011年完成。

  与此同时,2009年前三季度,大众汽车和新收购的保时捷汽车总共生产了440万辆乘用车和小型商用车,而丰田同期的产量只有400万辆,由此,大众已超过丰田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相关专题:大众集团反购保时捷汽车

    http://auto.sohu.com/s2008/vwshougou/index.shtml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