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汽车产业十大事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1日23: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事件九:上汽控股上海通用 携手通用进军印度

  2009年12月4日,上海汽车集团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联合宣布,双方将按照50:50股比成立通用上海汽车香港投资公司,未来将以印度市场为起点,联手拓展亚洲新兴市场。

同日,通用汽车将其持有的1%上海通用股份出售给上汽集团,使上汽集团持有51%的上海通用股份从而实现控股,通用汽车持股49%。

  该事件的两个标志性意义在于:合资公司首破50:50股比的限制,可见中方话语权之强势;上汽通用携手赴印,并以中方产品开拓海外市场,可见交易双赢的含金量,这种突破格局的合资模式,将在未来的中外车企合作时代中更多呈现,中国汽车产业将从“拿市场换技术”的合资格局跃升到全新的后合资时代。

  相关专题:收购上海通用1%股权 上汽携手通用共舞印度

    http://auto.sohu.com/s2009/shangqitongyong/index.shtml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