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任勇:东风日产体系竞争力无法复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8日00: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技术中心提速超过“1的三次方计划”

  搜狐汽车目前东风日产技术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得如何了?对于技术中心的规划是怎么样的?有没有设定大概从哪年开始我们能具备整车开发的能力?

    任勇:去年我们把技术中心的能力提升又做了一次修正。在能力提升上面,速度要比“1的三次方计划”实现得更快。技术中心现在还不能够进行整车开发的工作,还是围绕国产化在进行大量的工作,包括以技术降低成本、中国的适应性开发、为中国车型进行市场调研、性能目标设定,以及实验过程中的各项工作。我们的技术人员在与日产技术中心人员联合工作的过程中,个人能力、装备、开发软件、数据库方面都在一步一步扎扎实实的提升,而且速度比我们计划得还快。至于整车开发的目标时限,我们内部确实有目标,但这个还不便透露。

  搜狐汽车目前在技术中心的投入方面,每年的资金投入大概有多少?

    任勇:每年光是国家就有七八百万的投入支持,而我们自己肯定是比这个数字还要大许多。

  搜狐汽车今年开年以后,国家政策对汽车产业的扶持力度,可以说没有2009年那么大,除了这个大环境以外,另一个很重要的趋势是,2009年各个汽车厂商的销售业绩都很好,所以都在纷纷扩产,这会不会导致2010年下半年会出现打价格战或者促销之类的市场现象?

    任勇:对于去年的汽车产业经济增长,确实有政策刺激的因素,但主要原因还是内生性的消费在增长。在很多场合我们都说过,因为风神起家时,第一轮快速增长的机会我们把握住了,所以对01、02、03年的研究,我们花的工夫比较多,那时候连续两年68%、60%的快速增长,主要原因是沿海大城市的家庭消费启动了。这次我们研究的是中部地区。沿海地区当时一亿人的消费能力启动了以后,拉动了六七年的时间,达到了两位数的快速增长。而这一轮是四五亿人跨进了门槛,那么,增长的范围和持续时间都会比前一轮来得更深远。因为中国不像日本、韩国,他们不像中国贫富差距这么大,他们政府公务员的待遇差距不太大,像日产本田丰田,企业内部的工资差距也不像我们这么大。贫富差距在中国特别大,比如深圳公务员一个月拿一万多,而西部地区,一个月一千多,所以这种差距就让汽车普及的时间比起日本、韩国又是成倍增加。日本、韩国,一说轿车进入家庭,在七八十年代时,很快就普及了,现在慢慢就负增长了。但是中国不一样,一方面是贫富差距,另一方面是东西部差距,台阶式的从东到西的经济结构,让中国完全进入轿车时代的时间不是10年、15年、20年这么简单的事情。我一直认为从事汽车行业的人,他的职业生涯还是可以很有一番作为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