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任勇:东风日产体系竞争力无法复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8日00: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慧芳

  March将于北京车展全球首发

  搜狐汽车March是我们今年要着力推出的一款新车,你的判断,它的影响力会有多大?前几天上海通用新赛欧已经出来了,广本也说今年年底要推出一款同样级别的车型,与这些车相比,March的优势在哪里?

    任勇: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在课程上面是不太一样的。曾经我们也了解过,买便宜的车、买自主品牌,品质状况这么差,顾客满意度方面如何解决?了解完了发现,买这些车的消费者,因为花的钱少,原本心里就没指望这个车能有多高的品质,所以出了些毛病也能接受。但是买合资品牌的人对品质的要求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所以这实际上是在两个标准基础上出来的两个课程,这两个课程对品质的要求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们也在了解,对于有品位的消费者来说,低端车、小车型一般都是是家里的第二台车。以前只有一台车的时候,他可能还要求1.6L以上、1.8L以上、2.0L的比较大的排量车型,如今已经有了,甚至已经有路虎这样的车了,那么,他对小车型就有了品位需求。对于我们的小车型,我们并没有一味的强调价钱,强调性价比。我们会做到最好的性价比,但你拿这个性价比跟自主品牌的车相比是不行的,因为它是两个课程。所以我们是这么看待这个事情的。

  搜狐汽车这款车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有哪些呢?

    任勇:这款车非常容易驾驶,内部空间也处理得很不错,在城市里使用起来非常便利。所以这款车在方便驾驶、舒适和安全方面做到了很高的水平。造型也比较有魅力,但又不是像前一代的March那么女性化,那么小巧。

  搜狐汽车预计的上市时间是在年度中期吗?

    任勇:我们会在北京车展上发布。

  搜狐汽车从地域性增长的趋势来看,中国二三线城市的需求,将是今年重要的发展方向。您刚才也提到了,中部以及西部这些地区消费能力的增长,对于很多合资企业来说是机会。那么,在2010年应该怎样把握来自二三线城市强大的需求?具体能不能谈一谈关于市场推广方面,在有特色的服务营销方面,还有一些相应的渠道管理办法上,东风日产哪些具体的举措来把握这种需求?

    任勇:我们对于二三线城市的经营,其实不是从去年开始的,我们从两三年前就开始了,当然那个时候主要还是从服务的角度切入。当时我们做过服务满意度调查,发现在中小城市我们的得分并不高,说明我们的服务网络没有延伸下去。通过委托修理店,或者从大卖场买回来的车,它不可能享受到全球一致的标准服务,所以我们采用了直营二级网点方式,由一级店去建设直营的二级店,通过这样的方式把全球一致的标准延伸下去。这项工作,前年在二三线城市刚一启动,我们就收获了很多好处。去年我们进一步完善直营二级网点的标准,包括所有的,像DMS系统这些都直接延伸到了二级店。这样在很多方面上能够做到和一级店一样。但是这样的二级店,由于投资规模小,可以下伸到县一级,也就是说我们的网络覆盖通过一级店和二级店的组合,能够快速下沉,能过为顾客提供最便捷的服务。这种用服务拉动销售的方法,应该说是最有效率的。在管理体系、制度流程、培训方面都强化了一致性的作业标准。在管理上面,像大区制管理,也能针对不同区域做出针对性的管理。还有一个就是NTSDF、地方车展。中等城市,像长沙、成都、福州、大连,我们的地方车展都能够覆盖。再往下就是小分队式的体验式营销,后面还利用DMS系统通过现场收集信息,收集潜在意向的信息,在后台进行登记。根据这些顾客的信息,再对他进行培养,培养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再把信息交给专卖店去继续跟进,效果非常明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