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196期:经销商卖车究竟能否挣钱?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0日12:1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梁洪:您说利润丰收这个词我们就听明白了,基本上和我们那位网友说的比较通俗的那个词一个概念,既然是利润丰厚了,曹老师,是不是股市上我们回过头来看,是不是除了刚才您说的上汽表现不错,09年也有一个股票吉利也创造了一个神话,当然在港股,除了上汽之外还有哪些表现是非常突出的?

  曹鹤:从09年全年的汽车板块涨幅来看,沪深300去年全年涨幅不到80%,但是整个汽车板块整车、汽车制造业涨幅大概是2.6倍,从这个数字来看去年汽车大都得到了很好的表现,当然像有一些,去年包括行业的因素,包括汽车板块可能跟行业不太一样的地方,实际上08年大家都把业绩做的非常低,这样给09年业绩造成井喷现象更加严重,比如长安汽车,08年的每股收益只是1分钱,去年的业绩大概是4毛多一点,这种增长是没法用这种衡量的。

所以如果说要找一点表现不太好的,可能会从去年分成两个阶段来看,上半年、下半年,实际上我们在08年底对09年汽车是比较看好的,我们当时匡算了几个数字,销售量增长19%,利润总额增长30%,从这几个数字匡算来看,就把整个行业状况表现出来了,当然最后的结果是比我们想像还要乐观。从去年上半年之前商用车是没有得到比较大的政策支持的,当然下半年可能会出台一些像“以旧换新”,实际上我觉得是从产业平衡角度去出发的,对应的商用车板块,实际上去年上半年表现并不是太好,但是下半年大家都预测到商用车会有恢复性的增长,所以商用车板块跟着上升了,当然上升的幅度比不上乘用车板块。

  主持人梁洪:就是总体上来看,09年大家日子过得都不错,现在2010年已经到了,对于广大听众、网友、读者们来讲,大家就想关注一个问题,曹老师得给我们指点迷津,如果有些朋友对于汽车股票非常感兴趣,您能不能给他们一些建议?您觉得在2010年会有哪只股票是领军的?这点都是我们非常关心的问题。

  曹鹤:三个方面,第一方面,我们十几年一直有一个预测,我们对2010年的预测,当然大家都说09年是一个好年景,也是从08年底开始说的,但是2010年对汽车行业来说,可能不会太好的年景,但是能达到小康的水平。从整个2011年来看我们有一个预测,因为08年、09年我们是看两年,08年我们是在重大转折的时候都看到这种转折,但对于今年跟明年的汽车行业走势,我们基本判断就是,今年的国内销售量增长20%,我们匡算是21%,但是我觉得今年整个行业利润总额,虽然有原材料价格上升的因素,但是整个行业利润总额的增长水平比09年还要好,这点可能陈秘书长刚才已经说了,实际上汽车工业规模经济效益非常明显,只要上去了利润跑的比收入、销售量跑的还要快得多。但是在这段媒体,包括媒体采访、各种报告会上一直在说,我预计2011年可能汽车行业会再度发生大滑坡的时候,可能国内销售量增长只有个位数。所以我们从第一方面来说,匡定了两年的汽车行业的走势再回到股市来看,从整个二级市场的表现,跟汽车行业又有关系,又有独特的运行规律,我们在前面一两个月的基础上,一直在预测,一直在提醒我们自己的投资者,上汽1月7日行权期之后肯定会经历大跌的过程,会带动整个汽车板块往下走,现在来看已经下降了大概20%的样子,但是现在有所企稳,但是我觉得结合汽车行业,可能今年一月份、二月份的销售量并不是太乐观,增长的状况我估计并不是太乐观。所以说从整个汽车板块投资来看,实际可能要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等到三月份数据出来的时候。但是由于我们对2011年的判断,汽车行业是个位数的增长,现在个位数到什么地方还不能判定,所以我们觉得四季度,虽然汽车行业形势会比较好,但是可能提前反映某些东西,所以今年汽车板块最佳的投资时期就是二季度、三季度。去年上海汽车已经涨到6、7倍的样子,今年打个短线是可以的,但是今年汽车板块的领头羊应该是看长安汽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