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会客室201期:盘点第80届日内瓦车展亮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0日12:04
来源:搜狐汽车

  主持人:未来沃尔沃的车型走向到底怎样,这次车展有没有得到劲爆的消息,李书福也没去。

  张耀东:吉利福特签订的协议里面按照计划是今年一季度也就是三月底之前完成合同,二季度完成交割,现在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可能他们在谈判最后一些细节,不出意外的话先出一个正式转让出来的合同。从日内瓦车展来看这个还是一个产品的展览会,沃尔沃传递出来主打产品就是S60,背后传递的信息交割只是董事会和股东的事情,管理层和技术层保持沃尔沃品牌的独立运行,无论谁是股东都会保持风格。这次下大力气推S60S60对于沃尔沃来说是未来五年的代表车型,代表从设计上引入沃尔沃新一代的设计理念,动力总成这次启用新的动力总成汽油直喷缸内发动机,技术来讲引用了沃尔沃全新的安全技术所谓行人保护的安全技术。从各个理念来讲沃尔沃希望把最好的东西展现出来。具体到中国来讲现在S60我个人猜测一定会国产,但是哪年取决于吉利沃尔沃收购的进程。

  主持人:这次北京车展期间可以看一看这部车,日内瓦车展上脸熟的外国记者问我李书福来了没有,他们很想采访李书福,可见对于全球媒体来讲都是非常大的热点。

  张耀东:这个可能也是汽车圈里应该是09年、2010年最大的国际汽车新闻,在沃尔沃展台的时候确实有很多外电记者一见到中国记者会去问,他们关注吉利将来怎么来管理沃尔沃。我们采访过程中包括沃尔沃的各级管理层我个人感觉来讲,去年日内瓦车展的时候当时我们也去抓到一些他们管理层去问,他们不愿意谈这个话题,今年感觉他们很愿意主动谈这个话题,而且愿意谈的这些人里面传递出来的信息,吉利也可以管好沃尔沃沃尔沃有自己的特色,谈判初期包括李书福对工会的承诺都是沃尔沃保持独立运行,这方面来讲可能给沃尔沃更大的自主权。李书福给沃尔沃画了一个饼,广阔的中国市场,这个广阔的中国市场现在奥迪在中国已经达到年产销15万辆,奔驰今年在中国销售10万辆,宝马去年9万多,沃尔沃一年不到50万全球市场,大量在中国生产的话,如果达到奥迪的水平,沃尔沃肯定会起死回生的,馅饼这个诱惑力对于沃尔沃是很强的。

  刘洪仓:从刚才那位听众发来短信反馈回来,大家不要把吉利沃尔沃简单搁到一块儿,S60会不会在杭州生产?一旦两个企业到资本运作层面,很多事情跟资本层面完全是两回事,有可能S60还在瑞典生产,引进国内之后有可能在长安生产,有可能吉利投资另外建一个新厂专门生产沃尔沃,这些可能性都是存在的。大家别简单就说吉利沃尔沃从一条线上走下来,这是肯定不可能的,无论从品牌角度从各个角度来讲大家一定要分开,这样才能保持各自品牌的独立性。

  主持人:毫无疑问这次车展当中S60是绝对的亮点车行之一,很快在北京车展亮相。

  0938:我特别喜欢进口小车,国外的这些小车生产都非常棒,关注一下奥迪A1很想知道这个车什么时候在中国销售?许群有没有最新消息,什么时候销售?

  许群:我问了奥迪公关部负责中国事物的Andy,他说要关注一下进口奥迪A3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如果中国对于小型车感兴趣有广阔的市场不排除进口A1的可能性。他说的还是很保守的,奥迪还是试探中国的豪华小型车市场,MINI宝马虽然很小很看好,但是销量不是非常好,引进A1要有一定的销量才卖,相信把A3带到中国进行一个销售,如果卖的好的话A1可能会进入中国。对于奥迪来说进口A3是今年很重要的车型。

  9045:我看了一下网上的图片,F800怎么那么丑啊?那个车怎么长成那样啊?我觉得奔驰最经典的永远是它的花生灯还有立标,远远一看绝对是奔驰F800太怪异了。

  许群:稍微有点未来感,业界不这么看,但是还没说怪,很多设计语言有前瞻性。

  刘洪仓:F800STYLE这个车对于奔驰很重要,基本代表了未来奔驰三五年设计的趋势。F800的一些元素用道不同的车型上,这个车的尺寸跟下一代CRS非常接近,下一代C级车的前脸跟F800很类似。

  许群:我个人认为这个车的形状真是代表了未来奔驰的一种趋势,车的轴距很大,前悬后悬很大,前脸是奔驰经典的前脸又复活了,前后灯变得比较精致比较窄的设计,预示着未来三五年奔驰主流车型所有轿车车型的设计风格。

  张耀东:我先说一下花生灯和立标是奔驰至少五年以前的标志,比较传统。F800我一直觉得欧洲的产品设计我一直很喜欢奔驰的车型,奔驰那种大气而且每代产品之间的传承感特别强,包括这次800的前脸预示着奔驰设计更灵异更年轻化,这种感觉跟听众说的立标式的豪华感完全不同了,理念不同了。

  许群:技术上立标是早晚有一个趋势要取消,因为从安全角度从行人保护角度原来有立标的都没有了,包括捷豹,这个对于行人安全有一定的伤害性。F800就说明了这个,我是前大嘴前大标,比立标还要显眼。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