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兰天集团汤国华:能做好湖南市场就知足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07日10: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郭捷

    搜狐汽车:听说集团要建一个兰天小区?

  汤国华:我们做这么大以后,最终的归宿、企业的这种成就也不是我一个人的,我跟大家一起奋斗得来的。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很好,报纸上登了长沙市的省委常委陈书记的讲话,反对贪官什么的,处级干部以上没有一套住房的……昨天探讨我们的员工要让他获得一种安逸一种归属感,现在我们的总经理也好包括我自己都没有一个专用的车,试乘试驾淘汰下来的车,包括我自己住的房子,我原来住54平米,现在住的房子164,下面很吵。

  我们奋斗的目的,我希望有一个兰天小区让大家有一个归属感。要是我们员工真正到市场上买一套房子是买不起的,如果我们盖一个房子成本小,我们不赚钱的。现在在房地产的差价里面大概10%—20%,将近差一千块钱,如果给每个人建一个120平米的房子,那就意味着这三四年就赚了十几万块钱,大家努力的形势下,这是我对大家的承诺,但是大家要一起奋斗。兰天小区现在正在拿地。

  搜狐汽车:给对所有员工?

  汤国华:对。计划五年之内实现。我们不叫兰天小区而叫兰天村,把那里搞成我们自己的一片天地,包括我自己也会住进去,员工有归属感,我作为一个老板更有归属感,人总有老的一天,老了以后起码有人陪我打打牌散散步,大家很亲热在一起互相都认识有一个照应。

  搜狐汽车:员工得了重病,企业发动捐款也好企业出资也好,整个把治病的费用包揽了,这是一笔很大的费用。

  汤国华:应该说在管理上我们是很严格的,但是我们的待遇方面,应该说管理之高,但是工资是中等水平。不过有一条,我们的员工如果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会去关心他,这才是真正关心人。客户在他需要的时候我们给他提供了服务,特别是给他提供了满意的服务,这才叫服务。员工也是这样,我的任务就是善待我的员工,我的员工他才会全心全意服务于这个公司。

  公司曾给员工杨德森捐了几万块钱,而且现在每个员工自愿每个月捐资10块钱成立一个蓝天基金,有我们现在员工一千人他们没人捐10块钱就是一万多,我再给一两万,一年下来20几万,将来包括我们员工的家属生了大病,我们成立一个基金委员会,每个单位实行投票,决定这个钱该不该给该给多少。

  搜狐汽车:您当时是怎么想到这些的,其实社会上企业家对社会责任这一块有一部分确实很敢担当,但是也存在一部分人在逃避。

  汤国华:当然有的时候在电视、报纸上看到有些老板不发工资找不到人,我认为这是一种悲哀。人做生意起码做到三点,国家的税收不能偷,借钱给你的人包括员工的钱要讲诚信。有些老板有了几块钱不知道自己是谁,每天赚一百块钱花两百块钱,虽然是老板。现在我们国家有《劳动法》,企业很善待他,有些员工不是每个人都愿意付出,另外我认为是中国的教育出了问题。我们国家天天喊解决我们大学生毕业就业问题,老板花了大量的物力人力招人,却招不到企业所需的人。正是传统的教育没有正视素质教育,很多员工一喊不来了,明天就走,很多手续没有交接,有时候一个员工培训要花几万块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