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刺激措施应退出 汽车下乡政策应不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0日23: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饶老师,您是否认为2011年时,车市的刺激政策就可以退出了?还是要继续持续下去?

  饶达:有些刺激政策可以考虑逐渐退出了,但是鼓励汽车下乡的政策不能退出,为什么呢?农民买的车离城市最近的是城乡结合部,既然不能限制卡车进城,对城市的交通没法改变。

而汽车对改善农民的生活质量和致富有很大帮助。如果取消汽车下乡,而继续保持家电下乡,我总觉得好像道理上说不通。因为要想让农民多买家电,就得给他一个致富的路,汽车下乡是他致富的一条路。

  搜狐汽车:很多农民买车是作为一种生产资料,并不是作为享受。

  饶达:现在农民要去种地,远的走过去要一个多小时,他要开车过去十分钟就到了,这样他的劳动强度也小一点。乘联会当时建议购置税减半只实施一年,因为要永久化是不可能的,国家可以为了刺激经济发展临时采取这些措施。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