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刺激措施应退出 汽车下乡政策应不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0日23: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限行作用不大 解决拥堵需几十年

搜狐汽车:在限制使用这个领域,我们也有看到像北京在实行限行的措施。

能否给我们评价一下限行。

  杨再舜:比如说单数和双数,单号限制了,他可能会再买一辆车作为补偿,他再买一个双号。本来北京的交通就这样拥堵,再增加一辆车那不多于吗?那不更增加拥堵。
 
我觉得这个政策可有可无。

  崔东树:我的观点可能跟您不太一致。我的观点是我认为这个政策的出台应该有它的可能性,最终改变消费的习惯和出行习惯还是应该有意义的。另外一点,我们感觉现在北京的交通必须采取一些措施去改善它,而公共交通又在快速提升,应该给大家一个适应的新的出行方式。而单双号是一种可以借鉴的措施,但是这不是全国可以借鉴的。

  饶达:我认为拥堵的问题,发达国家在进入汽车社会的时候都遇到过。至少快的话需要20年可以解决,最慢50年解决。中国可以说2010年这个问题相当于才提出来,既然才提出来,解决的办法有的是。还有一种办法是无为而治。就是说关于堵车方面我什么政策都有,你要开车出去你要耐得了堵,那你就承受,你承受不了你就想其它办法。我想最后解决肯定是有办法的,在这个过程当中你天天想,你想的都是临时措施这都不是根本。根本措施是大家都买车,完了以后都缴税,国家有了钱多修路,路多了以后就不会交通那么拥堵了。

  我在一月份写市场分析的时候,我就举了一个例子,要解决中国交通拥堵环境还需几十年,不是你一个措施就能够根本解决的。天天这么动脑筋的人,最主要的是为了造福伟大领导的车速快,然后就是这样来的政策。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