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联合推进电动车战略 欲统一电气化标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05日09: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5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于上周三发表的策略性报告显示,欧盟已经开始为电动汽车的陆续推出铺好前路,旨在帮助欧盟地区成为这个迅速发展的汽车产业中的领导者。

  这个计划包括到明年以前推进电动汽车的标准化的充电器,这可以被看作是使电动汽车使用成为切实可行的计划的关键性一步。

  如此加速度的时间表是与接下来的12个月中将有大量新款电动汽车的引入相吻合的。因为汽车制造商试图将大众对于车展上各款电动汽车的好奇心转换为电动汽车真正成为现实中大众市场上的产品。

  汽车产业委员Antonio Tajani认为,制定如此的共同标准对于欧盟地区达成这一目标是至关重要的。同时他还警告说,美国以及亚洲的竞争对手都已经先一步进行了他们自己的电动汽车项目。

  Tajani先生还表示,“如果没有强有力的标准化工作,我认为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将难以进行。” 他解释道,如果没有这样的标准,那么当司机们行驶在欧洲的道路上时,他们会担心他们是否能够给自己的电动汽车及时地充电。

  欧盟委员会还计划在今年提出有关于电动汽车的共同安全标准。这些措施仅仅是更广泛的有关洁净与能源经济性汽车策略的一部分。另外,整个策略还将包括推动氢以及其他替代型燃料汽车的措施。

  Tajani先生表示,对于他更倾向于哪一种技术的提问,他保持中立观点。但是他承认一个共识似乎逐渐在大部分成员国中形成,那就是电动汽车对于整个汽车产业来说是减少空气污染以及碳排放的最好的长期发展上的选择。

  与此同时,汽车制造商们对于这样的声明均表示出了欢迎态度。法国和日本联合汽车制造商日产/雷诺的发言人Simon Sproule 表示,“这是令人欢欣鼓舞的,因为委员会看到了电动汽车技术已经成熟,并且已经拥有了准备好了的市场环境。”据悉,日产/雷诺预计于2014年前开发出8款电动汽车车型,为所有汽车制造集团开发电动汽车数量最多的集团。

  同时,竞争对手三菱也已经在欧洲市场上销售旗下电动版i-MiEV车型,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也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两款汽车,这两款汽车均是基于日本汽车制造商合作伙伴的车型,但是分别以法国集团旗下的标致品牌和雪铁龙品牌命名。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在2011年年底于大陆开始出售旗下欧宝/沃克斯豪尔安佩拉Opel/ Vauxhall Ampera电动汽车车型,并且计划在2012年年初于英国推出此款汽车,与其美国制造部分的雪佛兰Volt车型推出时间保持一致。

  另一方面,欧盟委员会的文件中还承认,传统式内燃机引擎将迎来主导市场多年的时代来临。为了取代传统式内燃机引擎,电动汽车的制造商们将不得不设法降低价格,扩展相应的范围,并且展开充电站网络的大规模建造,而与此相应的挑战便是昂贵的成本与技术上的困难。

  同时,环境保护团体也已经做出警告表示,如果大部分电动汽车的能源来源于煤炭以及其他高污染的电力来源,那么从电动汽车的使用中得到的好处将被证明是一场虚幻。

  运输及环境主任Jos Ding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于电动汽车来说,欧盟委员会并没有就两个最重要的问题做出回应,即确保所需要的额外电力将能够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以及对于每个车辆内对于智能仪表的需要以便保持消耗跟踪和电力的碳排放强度。这两个问题将是至关重要的,以便确保电动汽车实际上确实是在减少排放量。” (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