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2日16: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何光远:高碳能源做到低碳利用

  在能源紧缺、低碳经济话题背景下,原全国政协常委 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在接受汽车网独家专访时表示,高碳能源做到低能源利用。

  何光远说,截止2009年底,全社会可再生能源在8%左右,而且多数还是水电,国家预定2020年目标要达到15%的再生能源,但随着国民收入和生活水平 的提高,对能源的消耗会更多。根据国内目前的能源情况,我们要在对新能源的利用方面有所突破,高碳能源做到低碳利用。除了水电、核电,主要还是媒电占多 数,我们要做到少消耗煤碳。

  针对电动汽车零排放的说法,何光远部长对汽车网记者表示,这种说话只是相对的、不全面的,新能源汽车就是电动车的说法也不科学。“电”在新能源领域里是最 好的,但是要搞清楚电是怎么来的。目前,除风能、水能外,电网上的电绝大多数还是煤电,还是以消耗煤碳为代价的,近百年内,人们还离不开化石原油,电不是 一次能源。

  当前,很多人都在讨论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中,国内与国际的研发是同步的,电动车方面可以“弯道超车”走在世界前列。何光远明确对汽车网记者表示,这种说法 是不科学的,我们要根据中国现有能源情况,发展适合我国的新型再生能源如甲醇。不能局限于搞电动车,生物能源也很好,比汽、柴油更有利于环境保护。

  国家在新能源投资方面也做了很大的努力,何光远告诉汽车网记者一组数据,在八五期间国家投资5千万元,九五期间投资8千万元,十五期间投资8.5亿元,十 一五投了12.5亿元,再加上地方政府的投入,可能要达到2-3倍的数额。何光远还说,汽车企业也要加大投入,要联合,不要互相封闭,要有效的利用资源, 由政府、行业协会统一牵头,产业联盟之间要定立一个约束条件。何光远最后说,随着农村市场化,对国内这么大的汽车市场不容忽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