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2日16: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徐长明:我国迫切需要发展新能源汽车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在参加汽车网承办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时发表演讲称:由于石油供给困难和环境污染问题,我国迫切需要发展新能源汽车。

  徐长明称发展新能源汽车非常迫切,最主要的原因在于石油的供给。据徐长明介绍,我国汽车用油每年增长7%,到2005年1亿吨,2009年 大概2亿吨左右。而我国石油产量有限,现在石油进口已经超过51.3%。按保守估计我国未来汽车的保有量能够达到4.5亿辆左右,石油的消费量只会更大, “如果没有替代能源和新能源出现,完全依靠石油来供给消费很难。”这就使得我国不得不加大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步伐,以缓解日益紧张的原油供应。

  另一方面,我国北京、上海及整个珠三角城市群环境污染严重,很重要一大块来源是汽车排放。徐长明举了北京的例子,北京在2008年施行单双号限行,市区300公里之内地方工业停运,当时北京的污染就很轻,空气很清新。为了环境保护的需求,我国也应尽快发展新能源汽车。

  徐长明还就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在三个方面谈了建议:

  一、新能源汽车应该各种方式并存,要处理好发展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关系。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氢动力等方面,在政策制定上不能太过渡偏向任何一个方面;

  二、应该政府出面组织全行业力量联合攻关。我们国家政府比较强大,企业力量相对比较弱一点,企业各种方式自发的联合力度也不够。这需要政府出面组织全行业,越是基础越是可以联合攻关;

  三、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的量产,新能源汽车下一步的重点应该加大产业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