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2日16: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林程:电动商用车是新能源汽车的入口

  经过多年来的发展,我国在动力电池、车用电机等产业取得很大的进步,为纯电动汽车发展奠定了一定基础。

那么纯电动车发展如何选择突破 口?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国家863电动汽车重大项目课题负责人林程在汽车网承办的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上给出了答案,他称纯电 动汽车可以发展为电动乘用车和电动商用车,而发展纯电动商用车是一个入口。

  据林程介绍,之所以优先发展纯电动的城市商用车,因为它能够定点定线运行,集中充电平衡电网,自主技术发展等。

  林程同时也指出,纯电动商用车要想做得比较好,也必须在几个方面有所进步。例如整车的结构形式,要采用高效的驱动电机和传动系统,对标准化 电池进行改进;电动商用车整车的应用方面也需要改进,电动车和其他传动车不一样,没有现成加油站,除了整车技术外还要把基础设施做好;电池的快速更换系统 也需要进行研发,尽力快速更换的电池充电站,最好能摒弃整车充电的方案,实现分箱充电。而电池高成本,争取能够采用租赁的模式,把电池成本分散到运营当中 去。

  据汽车网记者了解,与纯电动商用车相比,乘用车技术面临更大挑战。乘用车控制策略复杂,对电池、电机、整车技术要求更高,整体布置也要更加 紧凑,同时纯电动乘用车对舒适型、智能化程度、安全性、可靠性也有需求。以电动商用车做为突破口,尽量做大做好,促进零部件发展,可以为纯电动乘用车的发 展提供经验和基础。

  “电动乘用车和电动轿车是未来新能源产业的目标和最终的归宿”,林程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