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2日16: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陈全世:没有收到国家补贴标准要变的通知

  针对目前热议的新能源补贴政策,中国工程学会电动车分会主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汽车安全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全世在汽车网承办的新能 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上称,国家推广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是稳固的,他本人也未接到国家补贴标准要变的通知。

  “我没有收到通知”

  近日有媒体称,新能源补贴不是补贴个人,要补贴给生产厂,不管什么混合动力都补贴4千元。陈全世称他并未收到通知。他明确称,已公布的新能源政策在细则可能需要进一步完善,但绝不是将之前的标准推翻。

  达到标准才能补贴

  具体到新能源的补贴细则,陈全世称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要达到标准才能去补贴,“成本2万9,2万8补贴6万,肯定不是这样”。

  至于纯电动的条件,标准的规定是“30分钟最高车速不低于75公里”。而混合动力的分类,标准有强混,微混,中混纯电动,也有可能新的标准把混合动力新能源去掉,变成节能汽车。因为新能源车不一定非要是充电的,只要能节油,就不影响国家对它的补贴和社会对它的承认。

  陈全世总结称标准具体为:电动车标准42项,纯电动8项,混合动力6项,燃料电动车4项,电动摩托车6项,电动电池8项,电机及控制器2项,充电及充电站4项,其中电动汽车安全标准首先要全国统一。

  标准制定存在误解

  之前国家公布了电动车的4项核心标准,有舆论称标准征求意见范围比较窄。陈全世认为这种解读有误解。他称标准完全符合我们国家标准制定规 范,而且已经挂在网上一个月征求意见。只是国内企业很少有人去反应的,反而外资企业和合资企业积极得很,某个企业提了32项意见,有些意见提得还很好。陈 全世呼吁企业要关心标准,要主动地提意见,不要出了标准再去指责。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