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2日16: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王敬忠:说锂电池产能过剩的人都不了解行业

  5月28日,由汽车网承办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敬忠在接受汽车网记者独家采访时指出:目前我国锂电池的年产量尚不到需求的2%,声称锂电池产能过剩的都是不了解行业的人。

  王敬忠向汽车网记者透露,目前我国年产电动车2000多万辆,而电动车锂电池年产量只有40万套左右。如果电动车全部采用锂电池,目前的产能尚不足需求量的2%,根本谈不上产能过剩。实际上,锂电池面临的问题是厂家的供应能力不足。

  对于目前大家关注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王敬忠也向汽车网记者谈了他的看法。他认为目前新能源汽车整体的市场份额都不大,锂电池的需求尚未被挖掘。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锂电池未来大有作为。

  汽车网记者还从王敬忠处了解到,中国电池业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是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力争5年内实现锂电池占整体市场份额15%-20%的目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