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苏:更多竞争者的加入将做大华南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8日14: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区域性经销商经营优势更大 

  主持人:广丰今年有个“品牌确立年”这样的计划,而且您在深港澳车展中也说广丰的4S店可以形成资源共享,现在这块实施的情况怎么样?

  胡苏:广丰在渠道刚建立的时候是160家,当时做一个中长期规划,今年设定的是“品牌确立年”,是个品牌发展的里程碑,确立年我们推出的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就是心悦品牌服务。

广丰从人才建设、软硬件的投入都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所以到现在我们发布心悦服务品牌。给客户带来实际利益的承诺就是发布心悦承诺,我们承诺专业、安心、便利、尊贵、信赖,具体到非常实在的承诺,比如说一次性修复,24小时服务,预约0等待,实际上这些东西讲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广丰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一个重要的就是服务方面的提升,这个也是它服务品牌的战略目标。希望把承诺像社会公布之后,希望用户也能感受到广丰的渠道确实是一个贴心和信赖的渠道。所以这里面是今年做的具有里程碑事件的事情。

  4S店的发展模式是将来我们发展之后,它对于“后4S”时代的探讨,里面有两种观念。4S店实际上非常好,但是成本很高,用什么方法降低呢?就是大卖场,然后成本下降。当时我是讲我的观点,第一个就是说建立一个渠道肯定要跟所设定的品牌定位相关联。将来我们希望将品牌形象树立的非常好,但是要解决成本控制的问题,解决的思路是大家可以共用很多资源,共用一些物流场所,共用一些人力资源的后勤人员,这是我们讲的方向,但是实际上还有很多的问题。

  还有一个就是中心城市里面环保的问题,国外都是这样的,就把店建到城市外面去,这也是一个趋势。还有就是建一个小型4S店,比如说我们在二三线城市,三四线城市设一个小型店,比如说去到丽江,你一年卖不到400辆车的,但是那个地方也是有市场的,现在昆明正在做,当然这个卖法是不负责树立品牌形象的。将来这个地方建店,或建一个2S的维修站,这是有可能的。但是目前这个我们还没有定,这是一个未来的方向。我们还是一步步的往上走。

  主持人:现在经销商的招募情况怎么样?

  胡苏:经销商招募是非常踊跃的,广丰店大家都愿意来,竞争比较激烈。

  主持人:现在经销商有两种发展模式,一种是在全国范围内,一种是在一个区域形成了比较强的优势,广汽丰田倾向于选择哪一种经销商?

  胡苏:都有,我们会综合评价投资者的经济实力、人才实力、是否有好的地段等因素,不会偏向于选择全国性的还是地方性的。但是通常实际上当地的会做得比较好一些,因为现在做汽车不仅仅是有一个店就可以,它还有很多当地的关系的协调,不只是客户,包括方方面面的关系协调,比如工商、税务、环保等等都要处理比较好,所以当地的经销商关系网会比较好一些。如果这个店覆盖太广,很多基础的建设都花一定的时间,对地方政府的规定也不一定了解。所以,相对来说区域性的要好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