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付守杰:磨合期顺利度过 做到三个关键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3日12: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磨合期顺利度过 三个关键点

  记者:您到广汽长丰之后,磨合期如何顺利度过?关键点在哪里?

  付守杰:首先要变革,你变革的方向是否对。

第二个你要想变革,你是否有足够的权力,第三要想变革,你在具体的沟通方式上能否可以得到大家的认可。我觉得这些方面,我还是很幸运。

  第一个是变革,首先提出321的战略,如果我们维持这个规模,也很难,因为大客户的销售是有限,所以我们要开拓私营用户,这个方向是对的。

  第二个你是否有足够的权力。我很幸运,他们都很信任我们,董事会决策之后,经营的事情交给我来做,我就要负全责,如果做不好我引咎辞职,但是我有一腔热情,我愿意把工作做好,愿意对企业负责,愿意让员工有更美好的明天。

  第三是沟通方式。在经营过程中,最重要的工作方式就是大家充分沟通,充分的授权。我们在一起讨论事情的时候,就是圆桌会议,大家公开的讨论,有时候为了一个事情开几次会议,也许效率低了,但是在开会的过程中,大家不断的增加了解,特别是信任。

  其实这些沟通,大家真正形成的很深层的相互理解和信任,所以现在我可以充分的授权。因为每个人只要自己想工作,一定有他自己系统考虑方法,这是管理体系。体系不能乱套了,方向对了,你就去做,在这个过程中大家会成长起来,而且真正的负责,做成事之后也会有成就感。要想变革,首先要有很好的外部环境,特别是领导的支持。再有就是内部的沟通方式也是非常的重要。

  记者:如何看待这个磨合期?

  付总:看你怎么判断这个磨合期,磨合期是永恒存在的,不管这个企业多好,10年、20年还是会存在磨合,因为你是向前发展,在发展中始终有一些不同的想法,总会有新的策略和思想的出现,大家在执行过程中有不同的认识。如果从狭义的磨合看,我们是一个重组的企业,我认为现在的磨合期已经过了,因为我们工作都很顺畅,最关键的顺畅是整个团队每一个人的作用和相互的协同作战的能力有很好的表现。我们整个上下团队执行力很强,这是最主要的。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的磨合期已经过了,做好大踏步前进的准备了。

  记者:付总您之前在一线的强势品牌做领导,现在在二线的品牌做领导,这中间,您感觉有什么差异呢?

  付守杰:不能说强势品牌和一线品牌、二线品牌的差异,即使是一线品牌,不同的企业也存在不同。作为一个领导者,最重要是因势利导,顺势而行。首先要明确方向,知道你到这个企业要做什么,我觉得想清方向容易,但是做起来难,对于不同的企业的不同的文化基因,不同的现状,就要采取不同的策略,这可能是不一样的。我觉得作为一个领导者,既要保持自我,又要失去自我。保持自我,你是领导者,不能把责任推卸给别人,心理要有一定的主意,要做什么。同时又要失去自我,你要投入到整个群体中。你跟大家在一起,你要让大家理解你的意图,大家一起去实施。

  记者:企业的研发能力怎么样,在新车型的开发中,哪些技术我们要研发的,有些技术要进行合作的?

  付守杰:目前广汽和长丰有一个两个研发机构,作为整车的设计开发和底盘的优化能够都具备,作为整车开发因为搞了几年了,CS6CS7包括的轿车,我们积累了一定的基础,如果不足的就是数据库的积累,和设计开发过程当中的优化,这个跟国外的大品牌有差距,也包括我们设计出来能够获取的资源,动力总成等等有一定的差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