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杜江凌:未来汽车新技术的竞技场在中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6日17: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在中国这里这样的研发中心,因为现在中国可以说是成本是比较低廉,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中国有这个优势去吸引更多的跨国公司把研发的目标投向到中国市场?

  杜江凌:这个时代我觉得已经过去了。中国便宜不便宜都得进,因为这个市场太重要了。而且很多时候,我现在经常在想的一件事就是,中国的有些市场,尤其是汽车市场已经开始跟原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原来我们的市场是一个本质化的过程,美国、德国、欧洲是最先进的技术,我们把他们的技术来本地化,但是在新能源汽车这一块,美国也没有这个东西,中国也没有这个东西,最后大家发现这种新技术的竟技场是在中国,所以在中国今后的技术就不再是一个本地化的问题,而是一个代表了世界整个先进技术的最好的首发的地方。比如说我们现在在智能交通这一块,因为美国整个的道路的环境已经是固定的,他的人们出行有一个固定的方式,而在中国这些出行方式和整个的二三四线级城市很多的交通方式还都没有固定下来。所以,以后是不是做多元化车,今天上午钟院长讲了所谓的明星车,确实有这样一个可能性,在中国这样一个新的道路交通的规划的进程中,车与交通规划的配合,在中国使得很多技术成为首发。

   搜狐汽车:您认为预计要达到这样一个领先的地位需要多少年?

  杜江凌:汽车这个行业我觉得还是比较多元化,因为它牵扯到的面也是非常广的,今天上午一汽的李俊也在讲,一些传统的技术,我们国家还是有待于赶上来,一些内然发动机以及一些传统的振动处理等等,这都比较复杂,还需要很多的知识的积累,这可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但是在有一些领域,比如说电动汽车的电控、电动车的电机、或者是在大型电动巴士,这种大车的方向去发展,我们国家有一些技术可以比较快的能够达到商业化的程度。我觉得是一个比较因势而异的,具体要看什么情况,不能一概而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