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钱智:面向150万辆打造最佳售后服务体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9日17: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玉

  每个层级都有不同的培训计划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新闻报道一汽-大众成为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在人才培养方面现在汽车这边很受重视,在售后服务人才选拔培养有什么计划和规划?

  钱智:人才引进一直以来都是我们打造优质服务的核心一环。

  首先,从本部员工而言,每年都有大学生进来,而且都是211大学的学生干部、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党员,要求很高。进来之后有一个系统培训,比如分到销售公司,至少有一个月时间到各个部门去了解整个我们的业务,然后根据他的一些个性和专业分到相应的业务口。到了业务口之后至少有半年时间处于学习阶段,这段时间指派一个师傅带徒弟这种模式。而且我们不仅仅是师傅带徒弟,大众公司明年就20年了,我们有自己完善的工作流程,流程上都有明确的规定,这个事情应该怎么做,这个需要一个学习的过程,你必须通过这个流程来做。

  我们还会给他很多锻炼机会,比如你去培训,可能前面三次四次是跟着去听课,但是往下你要去讲,讲的不好没关系,先到内部讲,再到外面,给大家一个锻炼的平台。这虽谈不上系统的人才培养,至少来了之后会从业务的领域、流程这些方面让你成熟。也只有这样,才能为每一个进来的大学生提供一个成长的空间,成为一名优秀的工作人员。
    其次,在经销商层面,我们也采取了多方面举措,通过与高校合作等多种方式为经销商提供优秀的一线工作人员。我们有一个叫P2P的人才优选计划,把4S店的工作人员尤其是技术人员分成四个层级:助理技师、技师、专家技师,最上面就是顶尖,对于每一级都有不同的培训计划和培训大纲。

    最底下这个层级我们还开创一个校企合作的模式,我们在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有专门的一汽-大众班,而且这个班越来越壮大,分得越来越细,今年还开了钣喷专业,一直以来是没有学校来教钣喷的,但是这个班在学技修的时候还学钣喷。都是我们直接定制人才,提供教具教案,给老师培训,然后老师再去教学生,学生里面还有服务顾问。基层这块是人数是最多的,这块我们投入了很大精力。以上这些专业培训主要是通过技术部门的专业老师来完成。如果再往上一层级专家发展第一得自学,另外,外国专家来讲课的时候把顶尖的技师也请到一起听课,另外还会以开研讨会的方式,在每个层级都有每个培训计划培训大纲,而且培训量也大。人才引进一直以来都是我们打造优质服务的核心一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