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迪梁江峰:二手车业务利润率将达到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7日15: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奥迪在国内属于保值率最好的品牌

  搜狐汽车:国内二手车业务与国外相比有何不同?国内奥迪品牌二手车保值率处在什么样的水平?

  梁江峰:我们现在的整个二手车业务与国外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首先体现在量上,在国外,二手车销量已经超过了新车的销量,旧车和新车销售比率在2.5到2.7这样的水平,而国内市场相差就比较远了。当然这与我们国内的某些因素制约有关,比如国内汽车千人保有量比较低,市场上交易的二手车就没那么多,另一方面,国内二手车市场在法规、政策方面还需要更完善一些,这样才能促进整个二手车市场的发展。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二手车业务将会迎来一个非常快的增长时期,肯定有一天能达到或超过国外的水平。

  至于奥迪品牌二手车的保值率,从去年开始我们做了一些针对保值率的调研,目前,从我们在整个二手车业务所提供的市场数据来看,奥迪应该属于保值率最好的品牌。保值率好,对于购买车的客户来说,主要体现在它本身的价值上,这些价值除了靠车型本身之外更多还有品牌的价值。一般车辆的保值率随着年限里程增加会有一个曲线变化,不同车型曲线下降的快慢程度是不一样的。比如奥迪A6,由于国内区域比较大,每个区域之间也有一些差距,平均来说使用了五年的车,整个价格的衰减与新车相比应该50%—60%之间,所以我们品牌的保值率还是非常好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