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迪梁江峰:二手车业务利润率将达到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27日15: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未来二手车给经销商带来3%的利润

  搜狐汽车:奥迪“品荐二手车”未来的一些计划和发展方向?

  梁江峰:首先总体来讲,现在我们的业务经过几年的发展,速度很快,但我认为仍属于初级阶段而且还是起步阶段。

在将来我们希望给客户提供更多奥迪二手车的销售。我们可能会分几步走,在二手车置换方面,希望市场上有更多的车辆交易可以通过我们网络来实现,保证我们能够为优质客户提供更好更高品质的车。我们下一步就是要在二手车销售和提供认证二手车,这两块下更多工夫去做。我们争取在短时间之内能够把大量高品质的二手车提供给消费者。从经销商网络上来讲,我们会引导经销商逐步达到高品质的服务,我们要给二手车和新车提供相对的服务,我们很多经销商达不到这个要求,我们会通过培训,促使其达到这个要求。从硬件质量、业务水平上都要让经销商尽快提高上来。从整个网络规模上来讲,我们想让所有奥迪经销商都能够给客户提供二手车的服务,在全国所有的用户都能够享受到这种服务。

  搜狐汽车:奥迪品荐二手车的盈利水平是怎么样的?将来发展规划里面,对利润率水平有没有要求?有没有具体的时间规划?

  梁江峰:这跟你所提供的服务是相关联的,提供服务的比较简单,利润水平自然就低一些。我们好的经销商并没有完全考虑自己挣多少钱,第一步要求经销商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要达到标准,所以更多关注点放在提高服务品质这一块,这样来要求经销商业务的发展。随着整个业务量的增加,对于经销商的回报也就能体现出来。

  现在还是一个初级阶段。对于新车来讲营销服务非常清晰,非常简单。对于二手车来讲经销商要去市场上采购回来,采购价格每辆车不一样,统计起来比较困难。这个阶段,我们也没有要求经销商在利润率上实现什么样的水平。我们的经销商有联网的“二手车业务管理系统”,这个系统非常强大,随着业务的完善,我们在这个系统所有功能都能够开放,到时关于经销商利润方面的数据也会统计分析出来。

  我们认为,经销商净利润应达到3%左右,必定不能够只是一种投入,肯定要有回报才能达到可持续发展,否则这个业务会昙花一现。在新车销售市场比较好的时候可能大家都能够按厂家品牌要求去做,如果新车销售市场不好的时候,经销商单纯的投入就很难做,我们还是希望持续长远发展。

  从现在整个公司给我们的目标来说,做到5年的规划,5年的规划从去年做,做到2015年,我们整个网络水平应该有50%的经销商能够提供完全符合奥迪要求专业化水平,这50%经销商利润应该能够达到这样的水平,才能维持它持续发展下去。

  搜狐汽车:谢谢!非常感谢梁总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再次感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