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盘点2010》之 车界十大“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4日00: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田禹

  二、 东风裕隆合资签约

  2010年9月29日,东风汽车公司与台湾裕隆企业集团在北京签署合资合同。

根据合同,双方将合资成立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裕隆),建设地点为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项目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各类乘用车12万辆和配套的12万台发动机,产品涵盖运动型乘用车、多功能乘用车、轿车及纯电动汽车产品。

  据悉,该项目一期注册资本为15.5亿元人民币,东风汽车公司和裕隆大陆投资有限公司各出资7.75亿元人民币,双方各持股50%。该项目总投资规模将达34亿元人民币。

  12月14日,东风裕隆汽车公司成立大会在浙江杭州隆重召开,东风汽车公司高层领导周文杰被任命为东风裕隆汽车公司董事长,裕隆企业集团高层领导吴新发被任命为东风裕隆汽车公司总经理。在东风杭汽原有生产线上改造的东风裕隆工厂将于2011年7月投产,首款产品于将于2011年12月推出。

  东风与台湾裕隆的联姻,虽说被不少媒体人斥责为“不干正事”,但毕竟也是内地车企与台湾企业合资的首个案例,算是开创了历史的先河。未来的路如此漫长,没准人家两口子能养出一个一鸣惊人的孩子来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