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盘点2010》之 车界十大“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4日00: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田禹

  十、 天宝集团/耐克斯特

  除了整车企业的海外抄底、分分合合,汽车零部件企业在并购重组方面的表现同样积极主动。

  2010年07月09日,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称,天宝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天宝汽车”)将以4.5亿美元接盘通用汽车旗下的转向业务(耐克斯特)。如果上述交易达成,将成为国内汽车零部件企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起海外并购。

  天宝国际集团被媒体广泛关注是因为“一悲一喜”两件事。一是,在2009年初,因外汇合约巨亏,其曾迫使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北泰创业(02339,HK)走上临时清盘道路,几乎成为在金融危机中汽车零部件业倒下的第一大企业。另外一次则是在收购国际著名零配件公司德尔福部分资产并购案中,天宝以股东身份出现在并购主体公司京西重工里。此事曾被视作在经济危机时最大一起抄底海外汽车零部件资产案。

  而在天宝集团频繁现身国际并购案背后,政府推手角色凸显。随着两次并购案的诞生,北京市政府的“大汽车”产业规划也浮出水面。作为有政府助力的收购案,天宝集团拿下耐克斯特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然而,日前中国银监会已经在全国银行系统发出针对“天宝系”的贷款风险警示,此次警示是银监会继“德隆系”之后,为数不多的对“大型关联企业群贷款”的警示。这一警示会否影响天宝集团与通用汽车耐克斯特之间的收购事务,尚在未知之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