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盘点2010》之 车界十大“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4日00: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田禹

  三、 广汽/菲亚特/吉奥/三菱

  广汽菲亚特成立于2010年3月9日,由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以50:50的股比共同投资成立。

9月19日晚,长沙,菲亚特牵手广汽成立的合资公司广汽菲亚特公布旗下销售网络,并公布未来5年战略规划,正式起航。

  2010年12月9日,广汽集团与吉奥汽车的合作签约仪式正式在杭州举行。广汽最终以6.426亿元入主吉奥汽车,在广汽吉奥中,广汽的股权比例为51%,吉奥为49%。广汽总经理曾庆洪表示,“广汽与吉奥的合作不单是一个简单的收购重组事件,更是国企与民企之间进行的一次创新形式的合作。”

  11月5日,三菱汽车和广汽集团宣布缔结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各出资50%组建新合资企业。据了解,三菱与广汽的新合资公司计划于2011年6月成立。此次合作如能顺利实施,广汽将获得SUV资源,而这是目前国内车市增长最为稳定的市场,同时也是广汽集团旗下产品最薄弱的环节,而三菱汽车在中国市场建立口碑的正是其SUV产品。

  虽说汽车圈里一女嫁二夫或者多女侍一男的事情时有发生,但是像广汽这样一年之内连娶三房的事情依然不多见。通过这三次“联姻”,广汽新添了战略伙伴,扩大了产能,还获得了自己的短板车型,在“大广汽”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由此可见,只要你够实力,够野心,三妻四妾绝对不是问题,至于如果以后各房姨太太之间要分家时该怎么办,留到2110年的盘点时再说也不迟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