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盘点2010》之 车界十大“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4日00: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田禹

  四、 戴姆勒/雷诺日产

  2010年4月7日,雷诺日产联盟和戴姆勒集团宣布将在一系列实质性的项目上进行广泛战略合作。

两个集团将进行经验共享以求快速实现合作利益最大化。 双方宣布了交叉持股架构:雷诺日产将持有戴姆勒集团3.1%的股权,戴姆勒集团将分别持有雷诺公司和日产公司3.1%的股权。

  现有车型SMART FORTWO的下一代车型全新四座SMART, 和下一代雷诺TWINGO车型将在共同研发的结构上进行打造。双方在动力总成领域的合作将集中在雷诺日产联盟和戴姆勒集团高燃油经济型的柴油和汽油发动机上。雷诺日产联盟将把其产品线中的3缸和4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提供给戴姆勒集团,戴姆勒集团将从其现有的产品线中为英菲尼迪品牌提供汽油和柴油发动机

  雷诺日产联盟和戴姆勒集团意欲在雷诺日产和戴姆勒三方间建立一个长期框架结构以便于未来进行紧密合作。各方都将在此次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后,完成首要合作项目,寻求新的合作契机。这些合作的契机包括:研究共享车型的可行性、英菲尼迪和梅赛德斯-奔驰车型间的零件共享以及日产英菲尼迪和戴姆勒在美日中区域市场的合作。除此之外,雷诺日产和戴姆勒三方间还可能共同致力于电动汽车和电池技术的开发。

  相比一个大车企的三妻四妾,这种复杂的三角关系更加简明的阐述了强强联合的道理。不过,只要车子好看、好开、安全、省油,普通消费者才不会管你有几国血统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