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圆桌讨论一: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化如何给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9日17: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我们也谈了今天来坐在这儿参加会议的客车企业,新能源汽车特别在客车领域我们起步比较早,它的各方面条件比较稳定。

五洲龙张董事长他们做得比较长,从客车角度可以谈一谈。

  张景新:刚才我听了我们领导专家,我们的市长,还有我们几位领导前面所谈的一些发展规划,包括技术路线,我认为都是非常全方位的。在这里我想我不再说太多的话。我们提出一个主题,全产业发展方面,包括怎么给力的问题。

    我认为今天我是非常激动,刚好轮到我来给力的问题,力是给谁?是要给企业的。这个力我认为应该怎么给法?首先政府一定还继续要大给力,政府必须要大给力。企业就要发力,企业本身也要借助机会发力,没有把这些力气发好也是浪费机会的。我们五洲龙公司在过去十年过程当中,我认为是非常艰辛的,非常辛苦的。我感觉那天提出有这么一个话题对我们来说非常高兴的。

  主持人:政府现在也在给力。

  张景新:政府不光要给,一定要给到你。在这个期间怎么把握好,包括刚才谈到技术路线的问题,我们的郭院士也谈到了,包括前面付于武秘书长也讲到技术路线的问题,有一些领导有个别的也在讨论。在混合动力方面,本身是一个基础,基础是非常重要,真正干混合动力能够干得好的有几家?这个干好,过渡到纯电动,包括将来燃料电池发展是有很多机会的。我觉得这条路绝对不能走错,企业必须要脚踏实地的干,不能去忽悠。

    朱总也刚才讲到这个观点的问题,所以五洲龙今天能够在深圳投入两千台车,不是一两句话可以投入下去的问题,我们书记更认真,调整新能源的会,我们市委书记亲自去看公交车,自己进去看,第二天叫公交公司来看这个车做得好不好?从这里可以反映出要脚踏实地,政府是给力的,政府给力是最重要的,企业要发力,没有政府给之前,你发力是很难的。我认为政府还继续要给力,企业一定要发力,扎扎实实去干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