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圆桌讨论一: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化如何给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29日17: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方运舟:政府以及相关的一些媒体的问题,从企业层面,从现在吉利汽车研发有十几、二十年了,我们奇瑞也做了十年了,奇瑞做了十年吧,十年磨一剑,包括傲虎,包括纯电动车也开始上市,EVS25大会上展示了6个产品,其中有4个产品是已经批量上市了。

我们希望在未来的一到两年内,或者在最后三年,想突破万辆级销售。

  事多了,应该让用户检验。另外我们奇瑞公司单独建立了一套网络,深圳市场的网络我们建了大概有七八十家了吧,完全是销售新能源汽车的。我们研究了新能源汽车服务的网络,他们的渠道,以及他们最后服务的对象是不一样的。

  这一次张总过来了,我们专门有一个营销部,去建这个网络。包括深圳用车,针对用户是怎么去保养,怎么去维护,以及怎么销售,一对一销售对象的问题。我们通过这十年的发展,通过两到三年运营突破应该可以达到万辆级的销售。

  主持人:企业从营销网络这一方面非常给力。

  方运舟:从服务,刚才主要讲了销售模式,我们探索各种销售模式,纯电动车是纯电动汽车的,混合动力是混合动力的,我们针对私家车不同的市场去做不同的销售模式。

  主持人:我们现在请郑州日产介绍一下他们的情况。

  王玉民:郑州日产有三款车型,有四款车型在公告,瑞麒在进行示范运营。今天谈了全产业链论坛,我想从市场运营服务和运营保障这一块谈谈郑州日产是如何为我们这个产业给力的。

  我们有示范运营遍布在电力行业和通信行业,我们真正示范运营服务这一块,因为真正做示范运营是因为这个产业刚刚开始,还有很多的使用模式,还不完备,包括基础设施。说实话,我们国家搞示范运营我认为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在服务保证上,首先郑州日产我们做到了动态的监控,我们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动态监控系统。

  我们最早的2006年开始运营了。再一个对用户的服务保障,我认为除了整车厂首先义不容辞要承担对用户服务的责任,我们电动车的核心的零部件,要共同给用户,给这个产业给力,像我们万向电动车的电池我们共同对用户进行一对一的服务保障,经过这么三年、四年的运营,一些准商业化的运营,是持续不间断的运营,我们第一服务了广大用户,第二也得到了很多第一手的资料和数据。

  北京奥运会也好,上海世博会也好,在服务和保障上,首先由政府来主导,同时有企业,这是一个大的活动大家非常关注。但是真正电动汽车示范运营状态的时候,在我们一般的用户在购买的时候,它的服务保障,它的运营指导显得很重要,刚才老总讲的培训,包括使用过程中的维修,这个很重要。我认为不是政府给力,企业给力,我认为是多方给力,我们这个全产业链给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