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徐留平:长安制定未来十年T138总体规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3日19: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余建约

  长安汽车面向未来的T138战略

  第一、长安汽车必须要意识到全球经济变化和中国经济调整,汽车产业在新一轮中国经济结构提升中的重要作用。

我前面讲汽车业、资本、技术、就业、劳动密集,中国资本多,一大堆外汇,给老百姓自己花多好,所以长安汽车必须要意识到历史重任,坚定不移地把汽车做好。

  第二、长安汽车要有历史的责任和使命感,确实是这样,我们意识到这种责任感确实心潮澎湃,激动了。我们这个班子昨天开会,确实是感觉到这么一个历史机遇,这么一个时刻也是百年不遇的。我们必须要像改革开放初期,多种经济成份、多种发展,同时我也坚定地认为:中国汽车业和长安公司在内已经具备了憧憬,长安公司提出了是事业领先计划,我们叫T138,我们确定了未来十年的总体规划,这个是我们昨天晚上之前确定的,我们叫的T就是提升,1就是向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迈进,三大投,我们叫盈利、成长、创新,我们八个方面的领先。所以在这个过程中长安我们已经具备了独立自主研发高水平、高质量、节能环保的整车发动机和关键的零部件。我们已经有这个能力,既然我们有这个能力我们就要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我们长安未来的着力点在几个方面。

  (1)要节能、环保、小排量、安全,这个是我们的一个着力点。我们充分意识到你用这么多大的排量,那么大的车充其量是一种炫耀的心理,既然你的环保是一个人类的共同道德、政治、经济命题我们长安就把小排量做好,把节能、环保车做好,未来三面我们节能20%,未来六年我们是50%,这个非常了不起,这说明我们必须就是一些原来不节能产品淘汰,把我们节能的产品不断放大。

  (2)加快新能源发展速度。大家知道长安新能源领域当中,特别是轿车领域当中我们是当之无愧的排量第一,去年我们奥运会提供车,今年进中南海的原来是三辆,有两辆自动退下来,所以我们要大幅度加快中稳、弱稳的产业化,我们在重庆市支持下建立重庆新能源科研生产基地,重庆非常支持,国家科技部也非常支持。这是一个产业化。对于强管纯电路和材料电池的研究,力争在未来我们强占制高点。

  (3)坚定不移地造中国老百姓喜欢的小排量经济型车。有两层意思,一个是农村地区的农民,我们看到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当时核心的是解决三农问题,最后一个全球经济危机,加了经济方面的问题,我们充分认识到三农问题是中国经济发展中的最大的难点,这个难点不攻克我们政治、经济都有难点,这点我们汽车业、长安公司要发挥作用,如何发挥作用做农民致富的车、造农民买得起的车,造农民加入到汽车产业链的车。这三点很重要,农民用得起成本要低。农民加入到这个产业中,就是销售,我们县、乡的网络都是农民去销售、维修,这样就解决了就业问题。同时我们在轿车领域中也是小排量、经济型的车是我们的主导,我们长安推出的一系列的车不论是奔奔还是悦翔,还有我们年底的A11,这些产品都是小排量,节能环保的车,我特别讲这个车小未必就性能差,安全指标、舒适性是一样的。大家可能心里面觉得这个大车就是几十万,小的车就定义为几万。这个技术是一样的,装备的时候也是一样的,所以水平我们长安公司要造世界品质的车。我们悦翔这个车当时就提出必须瞄准世界一流车来制造,所以当时的标杆就是选择全球车做。实际我们看到悦翔车质量确实非常好,我们长安公司因为外面的专家多,所以请这些专家很客观评价我们达到什么水平。他们给我讲,“徐总,这个悦翔肯定不算最先进的,但肯定排在世界一流水平”。我们上个月是4500辆、这个月是6000辆,我们自己内部员工想买都还要不到。这方面我们要坚定地做高品质、节能、环保、小排量、经济型车满足城市很多方面,当然也包括农村方面的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