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互动研讨:经济大势与政策走势下的车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8月08日16: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饶达:第一,今年下半年市场增长不是10%到20%,是成一倍还多,全年如果是1250万辆的话,那么增长率是33%,上半年只有百分之十几,全靠下半年搞回来。

图片

  第二,明年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希望大家确实应该相当谨慎,因为我们汽车工业今年增加内需的贡献度是20%,如果国家不需要我们这么高的贡献度的话,政策就会削弱。还要看我们今年最后能完成多少,我们乘联会预测最高的有可能冲击1300万,到明年之前国家就会把政策给你宣布削弱。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在价格上进行竞争,这样有可能保证我们政策与明年能持续,我们根据汽车流通协会,汽车流通协会也根据国家的要求,我们乘联会这个月要完成四个工作。

  也就是四个政策提出建议,一个是消费信贷,一个是汽车下乡,一个是1.6L以下购置税减半,一个是报废更新。这四个政策下半年、明年建议,但是我们觉得现在没有人敢反对国家政策,如果明年好过了,生命就来了。因为任何促进汽车工业高速发展的政策,它的积极一面后面,用汽车工业解决不了一系列负面因素。这些矛盾产生的结果可能对我们不利。所以这个预测,大家可以看我那个博客,乘联会的分析,为什么预测这么难。如果政策不变,可能连大概10%都没有,今年怎么办,应该达成一个共识,同时告诉大家明年以后10%也没有了,如果按10%的增长到2020年,11年以后,中国一年生产轿车将超过3500万辆,2020年时,我们将有两亿五千万到两亿六千万辆保有量,再有十年要想比美国汽车还要多25%以上的保有量,大家算一算,我们需要多少公里公路,国家有没有这个钱?明年大家一定要保持谨慎,那时候才是大家竞争看水平的日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