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航:中国新能源车产业化瓶颈在于产品一致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6日18: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对关键资源和技术要尽快实施垄断

  搜狐汽车:除了政府这方面,目前中国汽车企业这方面规模还非常小,很难像国外汽车企业那样有庞大的企业集团支撑,做到产业联动能力非常强,这是不是也会阻碍新能源车的研发、生产?

  赵航:日本某些大企业都到了富可敌国的程度,美国的大企业,像GE他比好多欧洲发展中国家的财力都强,我们国家也没形成这样的超级大公司。

我们资源其实蕴藏量最大,各地小企业、民营企业参差不齐,什么价都卖,把价格都卖乱了。如果国家要早看到这些,某个资源的70%、80%都在中国,中央企业或者国家拿出钱来,把这些公司都收购了,一致对外出口,这样的话,我们公司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但是现在已经弄的支离破碎,很难收拾了。像现在搞电动车电池的锂,原来说我们蕴藏量是75%,这应该赶紧垄断,赶紧控制起来,现在日本是到我们产业园做电池采购,如果我们赶紧把它控制起来,我们自己要开发这个技术。

  我们的整合能力实际主要是国家层面,另外就是这些大企业,就要有足够大的公司,像丰田、GE这样的,他就是国家来操作,他的公司干的事儿就是国家干的事儿,我们目前没有这样做,所以出口价格低,服务好,还经常遭到国外的反倾销调查。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