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周Best2009策划之-十大政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2日17: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5,“十城千辆”补贴电动车

  1月23日,财政部与科技部发布《关于开展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的通知》,在全国13个城市开展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

  首次确定参与十城千辆工程的城市有13个,分别是:北京、上海、重庆、长春、大连、杭州、济南、武汉、深圳、合肥、长沙、昆明、南昌。目前,这些城市的示范计划都已经通过科技部的审批。深圳市计划采购的节能新能源汽车数量最多,达到2万辆。

  根据2009年2月份财政部和科技部联合发布的《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财政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被纳入《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中的车型将按以下标准享受财政补贴:

  对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混合动力汽车根据混合程度和燃油经济性分为5档,最高每辆补贴5万元;

  纯电动汽车每辆补贴6万元;燃料电池汽车每辆补贴25万元;长度10米以上的城市公交客车、混合动力客车每辆补贴5万-42万元,纯电动和燃料电池客车每辆分别补贴50万元和60万元。

  参与示范的13个城市的地方财政也要安排配套资金,对节能新能源汽车购置、配套设施建设及维护保养等相关支出给予适当补助。截至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三批《节能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

  最新政策是,国务院决定扩大示范范围,将13个城市增加至20个,同时选取5个城市进行个人补贴试点。这意味着,普通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也可以享受到政府补贴,这有助于培养消费环境,加速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和商业化进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