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周Best2009策划之-十大政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2日17: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6,汽车下乡政策实施

  《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要开展“汽车下乡”。

自2009年3月1日至12月31日,新增中央投资中安排50亿元资金,对农民购买1.3升及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以及将三轮汽车或低速货车报废换购轻型载货车的,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1-10月,乘用车累计销量超过800万辆,共销售819.03万辆,同比增长45.18%,同比增速比1-9月提高3.28个百分点。在乘用车各品种中,以交叉型乘用车为代表的“汽车下乡”产品增长最为迅猛,共销售159.85万辆,同比增长77.20%。预计今年,微车增长将高达80%。

  值得注意的是,汽车下乡应该是一项长期政策,而且受惠车型不应该只局限于微车,还应该扩大到经济型轿车领域。

  最新的政策是,国务院决定延长汽车下乡政策的实施时间,将汽车下乡政策延长实施至明年年底,已纳入汽车下乡补贴渠道的摩托车下乡政策执行到2013年1月31日。新的规定将为汽车企业销量增长带来更确定的预期,目前,一些先知先觉的汽车企业已经不再满足于向城市消费者销售,而是将销售渠道逐渐延伸至富裕的乡村地区。

  汽车下乡除了为汽车企业带来稳定的销量增长以外,同时也有助于缩小城乡差距,有利于农民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