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周Best2009策划之-十大政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2日17: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0,取消“双免”实施“直赔”

  7月底,广州车险市场掀起了一场车行与保险公司之间的对峙,占据广州车险市场约70%的人保、平安和太保三大财险公司组成统一阵线,向广州市主要汽车经销商发送通知,要求从8月2日起车辆出险必须要查看现场或者交警证明等,并修改了对经销商的后台数据,对4S店的工时费打五折,理赔零部件打9.5~9.8折。

  这则通知的核心内容就是取消实行多年的车行“双代”(代报案、代索赔)、“双免”(即免事故现场查勘、免事故责任交警证明)。很快,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北京现代上海通用等七大品牌车行,接到通知后则联合开了闭门会议,协商决定,广州地区上述品牌旗下经销店开始拒售三大保险公司的车险产品。

  车险是保险公司保费进账大头,但车险却常是保险公司的亏损大户,直接原因在于赔付率太高,而保险欺诈被认为是导致赔付率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业内人士估计,约10%的车险索赔存在虚假成分,且这一数据属保守估计。

  随后,双方陷入拉锯战。不过,保险公司和4S店两大阵营同盟均不同程度瓦解。但强势的保险公司推出的新规定,得以不同程度推行。新规定实施后,假报案率有所降低,车险利润有所提高。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取消“双免”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车险亏损的问题,应该完善内部制度来减少亏损,而不是把问题推给社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