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周Best2009策划之-十大政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2日17: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9,汽车以旧换新

  《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调整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财政补贴政策,加大补贴支持力度,提高补贴标准,加快淘汰老旧汽车

2009年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总额由2008年的6亿元增加到10亿元。

  我国今年8月份开始实施了汽车以旧换新政策,但由于补贴标准偏低,进展比较缓慢。根据《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提前报废老旧汽车,并换购新车的,可享受3000-6000元不等的补贴。但是很多消费者普遍反映补贴力度不够。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司长常晓村近日表示,目前政府正在研究提高汽车以旧换新的补贴标准。争取能达到卖二手车的标准,如“一辆旧汽车二手车市场上能买1.5万,我们就将以旧换新的补贴标准提高到1.5万,这样我们的政策就有竞争力了。”

  最新的政策是,国务院决定将汽车以旧换新的单车补贴金额标准提高到5000元至1.8万元。调整后的补贴额度相比之前的额度更有竞争力,逐渐拉进来了与二手车格的距离。预计会增加消费者以旧换新的兴趣和意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