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凤英:由大变强需要打造“汽车国家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3日14: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梅梅

    不会为了政绩去兼并

  主持人:据说长城对于兼并重组和海外收购都不是很感兴趣。

  王凤英:比方说在国内兼并重组,我们认为并不是一个非常合适的好的时机。就是说你现在能看上谁、收购谁,还不如自己建个工厂,那个工厂的规格又高、设备又好,条件不一样,现在讲究现代物流、现代精益生产,讲究现代化生产,如果你收购一个比拟还要差的,生产条件上无法保证我们更高的产品品质,它的意义就非常不足够了。

    就是说你图什么,你为什么要收购呢?如果你不是为了像国有企业一样做简单的加法说,我收购它为了把它加在一起说明我大了,你觉得这种加法来说,长城没有互补性,不是我们所需要的,我们也没必要说用量,非得说这个量是最重要的,量是最主要的,我们认为还是那句话,大和强不能划等号的时候。长城还是想实实在在的打造一个强势品牌、一个非常高质量的品牌,所以说肯定不会像国有企业一样为了政绩去做加法。

    作为国外品牌的时候我们认为也是一样的,我们觉得作为合资和合作来说,长城也并不是完全一概的拒绝,我们还是一直有非常平和的心态,我遇到合适的我们有机会就会合作、就会合资,但是没有的话也不会去强求。我们认为如果简单的购买一个品牌的话,去年的时候很多人就说,你看哪家公司有什么品牌要出售,我们认为这个从目前品牌发展、汽车发展的目标来说都不是唯一的非常好的路径。

    有能力造什么样的车,也不是你随便贴什么牌子就可以贴上去的,消费者也不一定那么简单的说,像原来的那种最早的20年之前的时候,随便一个车贴上什么牌子就认,你说哪有那么简单的问题,一个车和品牌一定贴合消费者的,否则那个品牌也没有什么意义。如果你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你也没有驾驭国外工厂的能力,你真正的去管理好一个工厂、去管理好一个品牌,肯定也需要功力、需要时间。现在你作为自主品牌走自主化的道路,你能不能一步一个脚印的、一步一个提升的真正的能够走在其他企业的前面,就是最好的,就能够做到最快和国际市场接轨,如果能做到的话,长城能够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品牌,能够成功的话,我认为这个价值可能比其他的价值还要大得多,我们的想法就是这样。

  主持人:就是自己发展。

  王凤英:以自己发展为主吧,我们觉得长城现在的路径应该说从选择上来说非常清楚。我们现在的发展我觉得可以说一步一步的在挑战更高目标的过程当中我们也看到了现在的成长,而且我们还是有信心认为再一个相对可行的时间里边能够实现我们更大的国际化的市场战略。

  主持人:现在咱们和克莱斯勒还有接触吗?

  王凤英:克莱斯勒现在处在这样一个状况下,显然这种合作的目标就无法实现,因为他们现在的这种情况下,但是合资其实有合资的路径,自主发展也有可选择的因素和路径。

  主持人: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长城请了小沈阳来代言一款车,您觉得效果如何,今年会不会还请某些明星来代言?

  王凤英:有可能吧,因为汽车明星代言和其他的消费品也一样,明星代言还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如果你传播到位的话,还是比一般的广告可能影响都会大一点,这是从传播的效应上来说是这样的情况,所以我们有车上市非常有可能再请明星。但是小沈阳的代言我们也看到了很多争议,但是我们觉得可能企业在不同的阶段上,在新产品上市之初的时候,可能只追求一个简单的目标,没有追求一个完整的目标,说完整到我第一步目标和深度目标都要实现,可能达不到这样的效果。实际明星带沿的时候,有时候有利也有弊,因为如果明星本身有什么问题的话品牌也会受影响,实际上这个风险都能够预计得到。

  主持人:今年咱们北京车展会有什么计划?

  王凤英:北京车展我们也非常重视,今年一是有新车上市的计划,再一个,像我们三个模块、三个板块的车型,就是SUV、轿车和皮卡,也会有SUV的新车会第一次展出。

  主持人:今天的访谈就到这里,谢谢王总!

  王凤英: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