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凤英:由大变强需要打造“汽车国家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3日14: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梅梅

    扩充产能基于对市场的乐观判断

  主持人:昨天长城也发布了一个五年的规划,说到2015年要实现200万辆的产能,这个能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吗?

  王凤英:是,现在长城实际上以往的时候没有做过这种长期的特别大的目标规划,我们还是相对来说,因为长城向来追求稳健经营的一种思想,就是比较踏实的一步一步的做,制定3年的、5年的时候这是第一次

但是制定这样一个战略规划,实际上我们也出于两个重要的原因,一个原因,我们看到了国内的市场在未来的3—5年的时间里边,我们判断还是会保持一个相对快的增长,也会有非常大的一个潜力,这种市场背景为企业大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前提。我们认为在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重要机遇当中,如果企业能够抓住这样一个重大的机会,大干快上,快速的形成大范围的相当的规模,对汽车企业来说达到200万辆、300万辆应该是一个相当的规模,如果特别小的话,在未来长期没有一个大的风险,这是一个市场的背景,我们判断起来一个相对比较乐观的情况下希望提升我们的速度。

  第二个背景就是说,我们长城这个企业由于多年来企业经营的质量非常高,我们也有非常充裕的资金,在新建项目上有更多的投入,比方说在产品研发和技术硬件研发方面的投入也非常充裕,再一个就是新建工厂,实际也是非常好的一个时机,所以我们认为扩大产能,应该成为我们目前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策略。

    从已有的产能和未来规划产能当中,我们也考虑到,现在从资金实力上来说,长城是一个上市公司,我们有非常便利的公司渠道,再加上现有的资金我们现在三四十个亿现金非常充裕,所以我们认为发展的计划当中并没有什么阻力,应该说我们从企业实力、从综合实力来判断的话,具备快速发展的企业背景。

  但是我们还出于另外一个原因是对国际市场的判断,虽然金融危机对出口产生了重大影响,但是我们通过对100多个国家的系统调研发现,认为在2010年下半年或者未来更长时间里边,国际市场的潜力和增长也会比较凸显,我们认为汽车的消费这种潜力从全球来说是不容置疑的

    中国汽车要想真正的走出去,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公司、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品牌,我们认为也需要一个相当的规模做支撑,有相当大的发展计划做支撑,才可以靠产品去做打造品牌,靠规模去打造国外市场的一个份额、一个规模,也是打造品牌要必备的一种条件。所以我们还是想,未来的五年每一年一个发展目标,来冲刺或者挑战我们的2015年的200万产量的计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