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乘联会独家解析车市下半年走势与政策取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09: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购置税优惠一刀切是为了保护公务员利益?

  饶达:中国汽车税收有很多的规律,比如说消费税消费税就是限制消费的才能够交消费税,不限制鼓励的就不应该交税。

既然鼓励小排量车那就应该取消了。稍微大一点2L以下的交5%,1L是1%,1.5L是3%,2L交5%,5%要是跟1%,要在车里面大家在乎的并不多。如果在3%一下子跳到25%,这个购置税调整的是否合理,而且现在又鼓励小排量车,应该小排量车的消费税应该取消。

  不过到现在为止中国政府的政策就存在一个问题,我个人感觉为了保护公务员自己的利益,所以调整按照国外的税率,如果说日本的税率那绝对是不合理的。因为中国人买打车花费并不多,所以我们天天喊小排量汽车,现在连小排量汽车到底是多少升都没有定义出来,这不是简单的事吗?

  原来我们乘联会做的工作,在产业指导目录里面,已经写到1.3了,但是指导目录“流产”了,所以到目前为止小排量定义也有很多。包括中国的房地产和汽车发展总是背离国家自己的一些意愿,核心在政策上。一开头政策就歪了,那这样就没有办法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