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乘联会独家解析车市下半年走势与政策取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09: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现在产能大主要靠加班 还应继续投资

  主持人:谢谢饶老师,我注意到中国车市可能隔几年就会出现一次大起或者大落。

大家都预测销量可能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在这样情况下不能很准确预测销量的时候,我们怎么能够很好的平衡我的投资呢?或者怎么扩大到产能,扩大多少是合适呢?确实市场预测很难,就像我们去年很多企业都没有预测到能够增长那么高就已经措手不及。

  杨再舜:大家都知道中国是政策的国家,比如说去年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一下子对汽车拉动那么大。今年如果国家出台更强大政策的话,我预计车市可能会平缓,可能会趋向于平缓。

  主持人:我们刚才也讨论到从井喷到正常,是否我们应该更用一种平常的心看待这种变化?因为平稳的增长才是可持续的?

  崔东树:个人感觉目前来说,中国汽车增长我们做短期,尤其是像做投资,这样的判断必须要有信心。那时候他们说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这一定是很重要的。企业投资不能看短期的趋势波动,第一个轮回这是不重要,首先投资要有一个周期性。另外你要面向未来十年和二十年市场,无论中间多少风风雨雨,未来中国人是否应该有车?我企业是否应该能够满足社会责任。另外,大家要有一个饱满的斗志去迎接这个市场。

  饶达:关于投资方面,比如说这个工厂30万辆技术产能,他现在已经是生产市场已经是50万辆了,他整个投资我给大家讲我的观点,再投资30万辆,为什么再投资30万辆呢?首先等你建成的时候市场肯定增长了,就是你没有增长,还是50万辆,你也不是过剩,因为6×8还是48。所以你也不算过剩,这样情况下,我觉得这是最低标准。如果是最高标准,你投资40万也不多。中国现在这样的状态,当然合资企业加班在某种程度上比国有企业还厉害,如果拿到世界汽车巨头的他们本国来说,这个工厂绝对是血汗工厂。但是在中国没有事,如果血汗工厂是全世界发达国家都抵制,但是在中国没事,说明中国劳动法没问题。如果劳动法没有问题的话,那中国的车的价格不是降价的问题,那就是涨价的问题。工人不给你加班你看车涨价不涨价?因为加班的时候,多生产30万的产能生产50万辆车,那20万辆车就没有他的社会折旧费了。人员基本上没有增加多少,用电、用水和什么能源基本上增加的也很少,他可是大赚钱。

  主持人:也就是说从社会和谐和职工福利角度来讲,也应该增加产能

  饶达: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